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浙江体坛一年十佳又聚首 朱启南成为“票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9日22:41
  中新网杭州3月29日电(记者 江耘)“很遗憾不能来现场领奖,再次获得十佳,是对我去年的肯定。亚运夺冠、获得奥运参赛席位、2010年对于我来说是比较圆满丰富的一年,也让我更加坚信自己的实力备战明年的奥运会。”今天晚上,浙江省2010年度“十佳运动员”颁奖晚会上,刚刚参加完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赛澳大利亚站、总票数第一的“票王”朱启南因正在返程的飞机上而缺席,但他仍然通过录音向支持他的人表达了感谢。

  本届浙江体坛“十佳”票选,游泳运动员白安琪、邵依雯、吕志武、叶诗文、陈慧佳、孙杨、射击运动员王成意、朱启南、田径运动员谢震业、篮球运动员丁锦辉从15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新十佳。同时,射击运动员余亮和赛艇运动员丁延洁分获我最喜爱男女运动员。

  在过去的一年中,这些当选者表现引人注目。他们中有世界青奥会上一鸣惊人的谢震业、白安琪;也有首披国家队战袍出征世锦赛,以“拼”征服教练和球迷的丁锦辉;更有沉寂后全面爆发,广州亚运一人夺三金的王成意……

  正因如此,当主持人逐一读出“十佳”的名字时,台下很多小运动员们备受鼓励。这一刻,鲜花和掌声是对他们的最好褒奖。孙杨的母校、杭州行知小学的同学们还特意自编自导了舞蹈《红红中国结》,为他们的学长送上祝福。

  “去年因为在国外训练没能来领奖,今年也算是弥补了这个遗憾。”总票数排名第二,刚从澳洲训练归来的孙杨表示。孙杨用了“感谢、自信、行动”三个词总结了他的2010年。

  去年对于孙杨来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他的夺冠成绩距离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9年之久的世界纪录相差不到1秒。同时,他还获得了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最佳新人奖。

  据了解,今晚的颁奖一结束,孙杨就跟队友连夜赶往武汉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这次比赛对于孙杨来说,也是一次体力的考验,除了第一天外,每天都有比赛,短距离、长距离、接力,一样不落。“这次比赛也是为世锦赛找找感觉,现在我的目标放得更远,希望能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