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功夫产业

少林足球走进建业 茶米:这一天将影响他们一生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3月29日11:19

  亲眼目睹中超球队的训练,看到只听过却没见过的绿油油的草坪,功夫小子们的眼睛都直了。在明媚阳光的照射下,跑在柔软的像毯子一样的草坪上,孩子们高兴得直翻跟斗。昨天,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足球队二十多名功夫小子,来到建业中牟训练基地,与真正的“足球”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尽管怀着一腔热血,但功夫小子们搞足球确实“外行”,河南足球名 宿王随生一眼看到了问题——“在草地上踢球,得穿足球鞋”。孩子们穿的是练武时的飞跃田径鞋,很容易滑倒。而他们的服装,也是五花八门,统一的校服里面,有的穿着毛衣,有的穿着保暖内衣或是多种图案的内衣。王随生抱来分组对抗时穿的马甲后,几个孩子兴奋地穿了上去。

  功夫小子们的主教练茶米也是兴奋得很,上午看一线队训练时就跃跃欲试,几脚远传力量十足,两次越过王随生的头顶飞到身后。对于下午的训练,茶米说机会难得,要求训练三个小时。在王随生的建议下,他才不太情愿地改成两个小时。茶米说:“在这么好的场地上训练,实在太难得了。”

  此前几个月,茶米带着孩子们在石砖地上训练,球轻轻一碰,就跑得很远。“你们看,在草地上踢,球是不是很听话”,茶米脚拨着球对孩子们说。“主力队员”尤尼瓦斯说:“这里太好了,摔在地上也不会疼。”经过几个月的训练,尤尼瓦斯带球、射门像模像样,他的兴趣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我爸爸说,如果我愿意,可以让我以后专门踢足球”。

  两个小时的训练后,茶米和孩子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足球场,他们还要坐两个小时的车才能回到学校。“这是很重要的一天,”茶米对孩子们说,“只要你们努力训练,长大后也会像建业的队员们踢得那么好!”或许有一天,他们当中真的会出现足球明星。“今天,将会影响他们的一生。”茶米说。

  王随生认为,少林足球的当务之急是建一块足球场,“哪怕是土场地也好,总比在石砖地上强”。茶米的看法是,“我们目前最大的问题,除了场地,就是这些孩子训练的时间还比较少,每周他们只有周一、周二、周三的上午才去练球,如果训练的时间更多点,他们会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