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蒿俊闵助攻帽子戏法国足完胜 主帅高洪波赞队员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无
2011年03月30日03:40

  昨晚,凭借临时队长蒿俊闵的助攻帽子戏法,缺少“威锋组合”的国足在武汉击败洪都拉斯,这是3支国字号球队在一周内的4场比赛中取得首胜。赛后,主帅高洪波大喜,称球队在发挥出特点的同时打出了精神面貌。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洪都拉斯比中国队的世界排名高38位,虽然赛前号称要全力打好比赛,但并未带来全部主力,效力国安的小马丁与鲁能的莱昂均首发登场。高洪波万里迢迢从哥斯达黎加赶到武汉,亲自坐镇指挥。

  在德甲沙尔克04打不上主力的蒿俊闵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撑起全队的进攻重任,比赛几乎成了他的个人表演。他先在底线突破后回传,黄博文轻松破门;随后他右路传中助杨旭扫射中的;他在终场前的助攻最精彩,利用速度狂奔60米演出“千里走单骑”送出妙传,远点接应的杨旭梅开二度。其间,他还获得单刀机会,可惜被门将挡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左路的冯仁亮也表现活跃,让洪都拉斯后卫疲于奔命。

  赛后,主帅高洪波表示很满意这次集训双线作战的球员的表现,这也对他们备战联赛和亚冠有好处。总结胜因,高洪波说:“主要在三个方面,一是抑制了对手,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二是心理调控比较好,求胜欲望强烈;三是全队很团结,相互鼓励和支持。”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