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宗伟进校园教导学生技巧 坦言中国孩子很热情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30日05:31

  20日上午十点,一身白色运动服的李宗伟出现在省实芳村校区,他一进校园便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走向教学楼阶梯,省实羽毛球队已经排出整齐的队列等待多时。去年,省实羽毛球队在2010年世界中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上获得了3座奖杯,是学界著名的冠军羽毛球队,他们有幸与李宗伟进行集体留影纪念。

  随后,李宗伟进入省实羽毛球馆,他现场为学生们签名,学生们有序地排队等候,个个脸上写满兴奋,然而时间有限,现场仅有小部分的学生拿到签名。李宗伟与校方交换礼物时,代表省实赠送礼物的是曾获得世界中学生羽球赛冠军的双“廖”冠军组合(详见2010年1月13日本报A34版)廖戈和廖永婕。在结束了这一环节后,李宗伟亲自教导学生一些技巧。

  一打二 “不敌”省实学子

  “现场有谁敢上来挑战一下李宗伟的?”主持人说,“廖戈!廖戈!”全场的学生高呼着,然而场边的谭家彬和莫志远高喊着“这里这里”跃跃欲试,这样宝贵的机会最终被这两名勇气可嘉的小将夺得了。

  主持人宣布这场二打一的对决将采取3分制,比赛开始后,李宗伟以出色的技术领先两分。为了照顾两名小队员,兼任裁判的主持人在小将打出的一个界外球判成界内,小将终于拿到第一分。此后他继续对界外球视若不见,小将“成功”捞到两分,随后小将终于凭借自己的实力拿到1分,3∶2领先宗伟,“这样吧,我们将最后一分打完,宗伟加油啊!”主持人意犹未尽,然而,小将竟然拿到了最后一分,以4∶2“取胜”世界冠军。

  作为校内的头号明星,由于未主动请缨,廖戈一直在一旁观看这场对决,赛后他点评道,两名小将发挥得不错。据了解,原本校方准备让廖戈迎战,但由于主持人希望调动气氛,导致性格内敛的廖戈失去宝贵机会,但对此他并不难过,“小莫和小谭二人也是学校很出色的队员,他们打得很好。”

  离别前,李宗伟来到了省实的世界冠军林植下一棵树,希望省实能培养出更多世界冠军。在这片冠军林中,有莫慧兰、黄旭、赵蕊蕊、叶乔波、许海峰五名世界冠军种下的树,而李宗伟则是为此种树的第一位外籍世界冠军。

  李宗伟:中国学生很热情

  “这是我第二次来广州的校园了,我觉得中国的校园羽毛球氛围很好,我以前也去过马来西亚的中小学推广羽毛球,相比之下,我觉得中国的学生更热情,可能因为广州喜欢羽球的人比较多吧。”在接受采访时,李宗伟对省实的羽毛球氛围印象深刻。

  对于省实学子的场上表现,李宗伟给予肯定,“他们打得不错了,但动作有点大,进步空间也很大”。省实的羽球氛围让宗伟想起自己的童年,“我那个年代的时候,我也崇拜偶像,那是一名个子比较小的运动员,虽然他的身体条件并不出众,但爆发力好,最后通过他的努力也拿过世界冠军。”李宗伟说,现在的孩子的条件比自己小时候好很多,但想成为世界冠军还是要付出很多努力,“有些人会问我为什么能达到那么高的位置,我觉得主要是小时候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为了进省队、国家队,我从小就很玩命地训练,所以我觉得我今天的一切主要取决于自身的努力吧。”

  对决大明星谭家彬莫志远主动请战

  “好紧张啊!他太厉害了!他的球又狠又稳,幸好我们失误不多,正常发挥我们的水平。”在结束了与李宗伟的3分对决后,省实学子莫志远和谭家彬仍然心潮澎湃,他们表示能和世界冠军打球,心情十分激动。

  对于这个宝贵的请战机会,二人事后也十分意外,“这次原本我们是没有机会上场,但我记得上次陶菲克来广州的时候,我发现如果你胆子不大,你就会失去机会,上次本来拿不到他的签名,后来我冲上去就签到了。”莫志远认为机会要靠自己争取。谈及“取胜”李宗伟的比赛,“能和他打真是一种荣幸,觉得跟他打能尽自己能力拿到分已经很开心了,其实跟他打根本看不出他是哪个方面厉害,但我们就是打不赢,可能这就是他的厉害之处吧。”。

  接受采访时,莫志远手里还握着一只羽毛球,“这就是刚才跟宗伟哥哥对决的时候打的球,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很珍贵的纪念,我会把它珍藏起来”,相比于此,谭家彬身穿的一件黄色运动衣更为珍贵,“你看他,胸前左陶(陶菲克)右李(李宗伟),摆明是晒命!”莫志远指着谭家彬的衣服道,此时后者骄傲地哈哈大笑,“这件衣服一定要穿着,太不容易了!”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