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扬子晚报:高洪波7次外战 寻不到默契中卫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扬文
2011年03月30日06:07

  昨晚,中国队3:0战胜了洪都拉斯队。虽然国足奉献了三个精彩的进球,并保持零封对手,但不容忽视的是,比赛中高洪波派出赵鹏-李学鹏双鹏中卫组合,存在问题暴露无遗,依然让人提心吊胆。而在距离世界杯预选赛不到三个月的时候,在被中卫问题困扰许久的高洪波,很有可能重试“威峰组合”的老路,这样一来反倒说明,从09年上任至今的七次外战,在中卫的选择上,高洪波做了绕圈的无用功。

  从高洪波入主国家队至今,中国队进行了37场正式热身赛,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作为队长的杜威的位置最为稳定,参加了其中的30场比赛,但是在中卫的组合上,谁是最适合杜威的搭档,或者说谁是最符合要求的候补队员,高帅却一直未给出答案。从09年统帅中国队以来,国足在中后卫位置上尝试了多种组合,其中杜威-赵鹏的出场次数最多,其次是杜威-冯潇霆,此外还存在过赵鹏-冯潇霆、赵鹏-汪强、杜威-汪强、杜威-李学鹏等多种组合,但除了杜-冯配被短暂认可外,其他都无法让人满意。

  在冯潇霆因伤长时间缺席比赛时,中国队在年初的亚洲杯上,高洪波尝试的是杜威和赵鹏的组合,但是在0:2不敌卡塔尔队的比赛中,赵鹏的拙劣表现成为千夫所指。

  在昨晚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高洪波排出了李学鹏-赵鹏的组合,虽然场面上表现不错,但并不能掩盖二人所暴露出的问题。赵鹏回防太慢,李学鹏习惯向前常常留下了明显的空当。而在90分钟的比赛中,拼劲十足的李学鹏却还明显不懂得体能分配,如果不是洪都拉斯的实力过弱,国足90分钟内绝不可能保持0失球。 扬文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