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北京

篮协承认错判仍包庇裁判 当值争议主裁竟然升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30日06:13
当值裁判遭记者围追

  昨天,中国篮协针对上周五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新疆主场胜北京一役,研究了由北京电视台记者带回的比赛录像,最终,中国篮协承认,“比赛中(裁判)对两支球队多次出现漏判、误判和反判”,但篮协的批评显然只是“点到为止”,他们最终判定,“(裁判工作)对比赛胜负结果没有影响,比赛结果正常”,可笑的是,当值主裁王卓平竟然还升任青年联赛裁判长。

  变相包庇 篮协称判罚对胜负没影响

  竞赛部主任白喜林表示,“本场比赛的裁判执法水平不高,多次出现漏判和误判,篮协会根据裁委会的规定对裁判进行处罚。”同时,技术代表高树颂则称,“虽然执法水平不高,但是对比赛的胜负结果没有影响,比赛结果正常。”

  中国篮协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在会上提出了七点,其中包括——本场裁判比赛执法水平不高,这主要因为几个问题:思想不重视,尺度不统一,管理不严格;中国篮协会根据国际惯例,按照裁判委员会的规定对裁判进行处罚;各俱乐部下发通知,加强对裁判的惯例要求;和媒体保持及时沟通,所有疑问,及时解释;从半决赛开始聘用外籍裁判执法,外籍裁判将于4月1日到港;从半决赛开始,国际国内裁判抵达比赛地之后,手机统一管理;杜绝一些可能的非工作性接触,裁判的食宿行动统一安排。

  随后,技术代表高树颂也对这场比赛的裁判情况进行了陈述。高树颂认为,本场比赛裁判执法水平不高,多次出现错判、漏判。而高树颂在赛后也和当值的三位裁判进行了沟通,得到的信息是,裁判原本认为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从比赛一开始吹罚尺度就不严格,最终导致场面失控。最后,高树颂还说到了最关键的问题,“本场比赛对双方都有错判漏判,但对胜负结局不产生影响,胜负为正常。”随后,有记者追问对新疆和北京两队的错判和漏判比例时,高树颂表示,具体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

  荒唐至极 争议主裁竟升任裁判长

  中国篮协在经过3个半小时的研究后给出的结论无法让北京记者满意。在随后中国篮协召开的通气会上,记者们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但几乎无一得到切实的解答,而且他们的回答漏洞百出,无法自圆其说。

  比如,篮协认为裁判对北京、新疆都有错判,但当记者请篮协公布他们认定的错判中哪些给了北京、哪些给了新疆时,白喜林的回答明显“偏题”:“平心而论,现在CBA裁判的整体水平的确不高,需要学习。”随后记者追问:“既然裁判水平不高,为什么上周日新疆与北京比赛时的判罚让人找不出毛病?”对此,高树颂表示:“因为第二场出了这样的事,所以第三场就必须重视。”记者继续追问:“重视了就好好吹,不重视就出事吗?”高树颂似乎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话前后矛盾,他只得“打太极”:“实际上我们每场球都要重视起来,一样对待。”

  至于对裁判的处罚,篮协方面干脆回避,表示还未做出处罚决定。而据记者了解,时任当值主裁的王卓平虽然被停止了季后赛执法权,但他不但没有接受调查,还升任青年联赛裁判长,这不能不说是中国篮球的悲哀。

  一声叹息 北京早知上诉无用

  早在北京与新疆第二场的赛后,北京俱乐部副总袁超就曾表示,即便是上诉也没有用。

  只是昨天出来的对于新京之战裁判问题的鉴定结果,再一次让北京队失望了:1、三名裁判存在错判漏判现象,并且已经超过三次以上;2、吹罚质量不高,导致场面失控;3、承认错判漏判对比赛有影响,但没有改变比赛结果;4、根据国际篮联要求,最终的处理意见会在内部解决,将不会公开;5、对裁判漏判现象认定的基调是质量不高。似乎这只是一场常见的错判漏判偏多的比赛。

  而通气会结束前,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一声叹息后甩下一句话:“光忍耐是没有用的……”

  本报记者 刁勇

延伸阅读:

声音:篮协出文件监管裁判职业道德 洋哨成CBA救命稻草

内幕:中国篮球能比足球还黑? 四大黑幕揭秘CBA乱象

点评:杨毅评CBA裁判:道德水平低 执法比赛水平更低

   徐济成BLOG:CBA需要尽快实行裁判的职业化建设

处罚:篮协处罚裁判不公开结果 半决赛用形式主义规定   

(责任编辑:杜涛)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