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传奇大师独撑西班牙中场造三球 他将平劳尔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0日06:39

哈维弧线球马塔劲射 欧预赛西班牙3-1立陶宛

    搜狐体育讯 “球场内全是沙,在2011年还有这种球场,实在令人悲哀,这球场压根就不适合踢足球。”哈维话虽这样说,但大流士-基雷诺体育场的“沙滩”,并没有掩盖呼吸机的光芒。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轮休?在巴萨踢惯了三核战术的哈维,单核也照样强力驱动。西班牙今夜的三个进球,全都源自哈维的发明创造!

  在前100次为西班牙出战时,哈维一共打进了9个球。呼吸机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8月20日客场对阵丹麦时,距今已经足有两年半之久了。在立陶宛的沙滩上,哈维终于打破了漫长的国家队进球荒。18分钟比利亚左路突破横传,哈维禁区弧顶突施冷箭,皮球击中后卫折射,并画出一道漂亮的下坠曲线后飞入网窝。在巴萨体系下,哈维禁区弧顶一带的远射是相当重要的进攻手段,如今呼吸机将这一战术复刻到了斗牛士军团中。

幻灯:哈维和略伦特庆祝

  哈维的折射破门,带有偶然因素。但他随后所策划的两个进球,却是绝对能彰显功底。69分钟哈维中路得球后,将球准确塞到了禁区左肋空当处的马塔面前。瓦伦西亚核心立刻传中,基扬斯卡斯抢在略伦特前解围却把球踢进了自己大门。而在席尔瓦助攻马塔锁定胜局前,曼城3000万先生正是接到了哈维的直传。呼吸机的传球看似轻松,但脚法、意识和大局观缺一不可。正是这种独特的足球触觉,使得哈维被视为西班牙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没有之一。在《马卡报》不久前的网络调查中,将近9成西班牙球迷授予了哈维这一荣耀。

  “今天的胜利非常重要,尽管场地状况很糟糕。我们控制住了比赛,并且踢出了属于我们的足球方式。最重要的,就是在小组中保住6分领先优势,我们非常满意。对手知道如何利用这种场地条件,他们希望把握住反击和定位球机会,但我们也明白绝对不能落进他们的陷阱之中。”作为西班牙获胜的头号功臣,哈维赛后却压根没有提及自己的功劳,他总是用“我们”代替了“我”。这也正是哈维成功哲学的关键所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在上周末的国家队百战中,哈维甚至拒绝了卡西利亚斯递过来的队长袖标,原因很简单:哈维要的是国家队胜利,而不是自己的数据。

  属于哈维的传奇,将会在今年6月再度谱写新篇章。6月4日西班牙将在波士顿与美国踢一场热身赛,届时哈维将第102次代表斗牛士军团出场,他将追平劳尔,并共同排在西班牙历史出场排行榜的第三位。在2009年南非联合会杯半决赛中,西班牙0比2爆冷不敌美国遭淘汰。两个月后,哈维将在北美完成复仇。(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搜狐体育

53918粉丝

关注

搜狐丁武

51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