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浐霸VS辽宁宏运

马林向洋帅叫板:谁说本土教练不行 我欲扛大旗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沈阳日报
2011年03月30日07:30

  2011中超联赛本周末将拉开战幕,16支中超球队中,有11支球队聘请了外籍教练。作为本土教练的辽宁宏运队主帅马林显然与其他四位土帅一样,面临着不小的压力。面对外籍教练们咄咄逼人的态势,马林直言:“作为本土教练的守望者,我就是要向这些外国同行们发起挑战。外国人能做到的事,中国人也能做到。”

  做好本土教练守望者

  作为5位本土教练中的一位,马林虽然面临的压力不小,但采访中还是显得很自信,“外籍教练多了,对中超联赛来说肯定是好事。可以把国外的先进东西带到中国,帮助中国足球提高。不过中国教练人数少了,不代表中国教练就一定不行。

    作为本土教练,我始终认为,外国人能干好的事,中国人同样能行。卫星、火箭那么多尖端科技的东西中国人不都研制出来了吗,中国人搞足球我觉得肯定也行,只是时间的问题。我会做一名本土教练的守望者,与外籍教练们一决高下。”

  另外,马林强调:“大面积聘请外教,与各俱乐部今年投入大幅增加有直接关系。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投入产出比的问题,花大价钱请外教,如果没有获得相应的成绩,那就是失败。像陕西队去年也是外教,内外援投入也很大,但他们的成绩还没有辽足好,显然投入产出不成正比,这就应该是失败。相比之下,我们获得了第七,我们就是获得了成功。”

  辽足实力处于中下游

  辽足上赛季重返中超后,便获得联赛第七名的成绩,可以说相当不错。不过本赛季,各支球队在“恒大效应”下,纷纷加大投入,并非豪门的辽足面临的形势比较严峻。主教练马林认为:“这个赛季中超肯定会发生了很大变化,各队的投入都增加了很多,外教、外援的身价大增、水平也大幅提高,竞争肯定会很激烈。作为辽足,这个赛季人员变化比较大,但是与各队的实力对比来看,我们处于中下游。

  “今年联赛竞争这么激烈,辽足还是要摆正心态,一场一场去拼。不能认为我们去年是联赛第七,就有什么轻敌的思想。特别是联赛的开赛阶段,一定要把比分咬住。开赛阶段,我们的前五轮对手中,除了江苏舜天外都很强,开赛阶段还是要立足于防守。这个赛季辽足的后卫线变化最大,上赛季的守门员和四名后卫中,只有杨善平一人能够打上主力,这就要求我们先把防守做好。如果防线不稳,那么比赛将会很艰难。”

  谈到球队的变化,马林说:“人员变化很大,外援方面整体实力应该要强于上赛季。不过我们球队的外援还是属于那种‘物美价廉’的,所以我们外援水平较高,其他球队的外援水平更高。”

  本周日,辽足将在客场挑战陕西队,谈到新赛季的首场比赛,马林表示:“陕西队是一支强队,我们客场对阵陕西的历史战绩不是太好,上赛季0比1输给了对手。还是先防守吧,保平争胜。俱乐部制定的赛季目标还没有告诉我们,不过我觉得只要辽足最终能够进入前八名就算是成功。”本报记者 马骋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