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大胜背后折射现实问题 国脚留力气应付热身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3月30日07:42

  随着国足几员大将相继受伤,众国脚所在的俱乐部心急如焚。虽然3月25日洪都拉斯曾以0∶4惨败给了韩国队,昨晚与国足的比赛洪都拉斯也并没打出国际水准,可比赛终究避免不了磕磕碰碰。

  既然自己的球员已经被征召到了国家队中,地方俱乐部只好希望国脚在比赛中注意安全,尽量不要用力过猛,以至于敏感的俱乐部纷纷致电告诫本队国脚,“联赛就要开始了,悠着点踢啊,千万别受伤!”

  可球员在面对为国家队比赛和为俱乐部效力这道选择题时,往往是被动的,毕竟他们的所有权归俱乐部所有。在昨晚的比赛中,国足的小伙子们似乎都乖乖听了俱乐部的劝告,出场热身时都是懒洋洋的。但我们应该承认,国足昨晚的比赛打得很漂亮,可抛开比赛结果,国脚若真“悠着点儿”,那么国家队系列热身赛的意义必将大打折扣。如此下去,已经处于在夹缝中求生存的中国足球,想拨云见日真的很困难。

  三万赔偿金 还是拿到联赛三分

  国脚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大笔的治疗费用一直是争论的话题。去年5月,姜宁由于在与勒沃库森的热身中十字韧带断裂,导致整个赛季报销。虽然足协承担起了姜宁的手术费和疗养费,但是对姜宁本人和俱乐部来说,似乎并没有其他形式的联赛补偿。

  在年初的亚洲杯之前,足协做出了一项补偿措施:一旦球员在国家队受伤影响俱乐部比赛,足协将按照比赛的场次进行补偿,每场比赛补偿金额在三万元左右。而今,河南主力门将曾诚在国足与新西兰的比赛中,救险时肩膀半脱臼且肺叶被顶了一下,受伤下场并将休整10到14天,铁定缺席了首轮联赛。

  对此,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只要球员在国家队受伤并因此缺席联赛,就按照每轮补偿3.3万的规定执行,曾诚缺席几轮就会发放几轮的补偿。”虽然补偿金即将到手,但是相对于球员的人身安全和联赛的成绩,相信俱乐部心里都会有各自的小九九。

  巧设热身赛 还是细化联赛赛程

  在国脚问题上,其实地方俱乐部与足协暗中博弈的事件比比皆是,也发生过多次分歧。2010年4月28日,中国男足本有机会在德国与南非国家队有一次交手的机会,但是国足的这次德国之旅却没成行,个中缘由还是在足协征召球员时出了岔子。

    此时中超激战正酣,足协征召的国脚几乎全是俱乐部的主力球员,热身赛也临时被安排在两轮中超中间,所以也就出现了俱乐部拒绝放人的现象,这对于刚上任几天的曹景伟来说,无疑是一个下马威。

  俱乐部与足协博弈得不亦乐乎,但是却苦了前去参加热身赛的国脚们,他们也不得不一心二用,既要好好比赛又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可是面对对方的凶狠逼抢和自身的激情四起,队员管不了那么多,伤病也就不请自来。相比于去年的人荒,足协今年还是很会打算盘的,考虑到了世预赛和奥预赛的影响,对联赛赛程也进行了微调。但是按照中国足协一贯的办事方式,到时会怎样谁也说不准。本报记者 周舟

  昨晚,国足在武汉凭借队长蒿俊闵的三次助攻,由黄博文的进球和杨旭的梅开二度3:0战胜洪都拉斯,圆满的结束了本次热身。但是中超联赛即将开幕,而这几天也不断传出噩耗,曾诚受伤无缘联赛首轮、李玮峰、于大宝因伤提前返回俱乐部、杜威拉伤沦为替补、李学鹏受伤被担架抬出场……是为国争光还是为俱乐部卖命,这是所有国脚都面对的一道选择题,可往往他们选择的答案却很被动。

  国家队比赛和国内联赛始终是个不能统一的矛盾体,联赛之前或开赛期间征召国脚进行国际比赛,已经让国内俱乐部不爽,要是再有个别国脚受伤,俱乐部有苦难言。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