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浙江女排1-3不敌上海队 90后小将表现虽败犹荣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吴杨
2011年03月30日07:55

  本报上海3月29日电

  一部典型的励志青春剧,却因为29日晚的比赛有些变调。

  在卢湾体育馆,浙江开元女排1比3不敌上届亚军上海队,因为小分不敌对手,只获得联赛第四。

  杨舟、汪慧敏、李静、单丹娜、王娜、王显芬、邱亚楠,还有罗瑜、叶岑,一张张青春的脸上,挂着泪水。“对于球队这个赛季的表现,我还是很满意的,但这场比赛发挥得太失常,”主帅吴胜深深地吸了一口烟,叹了一口气,“不过这也许是件好事,她们还太年轻,还可以改。”

  最大的黑马

  当第三局的比分定格为19比25、上海获胜时,上海队主帅张利明气定神闲地给自己倒了杯茶。“浙江队要想翻盘,这一局必须赢2分以上,但从目前的形势看,很难。”说这话的上海同行其实已经给浙江队下了定语。

  最终,浙江队未能创造奇迹,以16比25再输一局,无缘三甲,但整个联赛,这群小姑娘的表现绝对配得上虽败犹荣四个字。

  赛季初,随着周苏红淡出联赛,吴胜在首发名单写上了19岁的杨舟、19岁的汪慧敏、20岁的李静、20岁的单丹娜、21岁的王娜、22岁的王显芬和22岁的邱亚楠时,无论是专家还是球迷,都认为这将是浙江女排困难的一年。

  但事实,却跌碎了一地眼镜。

  小鬼当家的浙江女排不但提前一轮锁定联赛前四,还意外地成为了联赛的话题——过去稳字当头的浙江女排,后排攻、二号位进攻多了,比赛变得好看了。自由人单丹娜、接应邱亚楠和副攻杨舟、二传王娜的表现也让球迷们津津乐道,认为她们是国家队的希望之星。

  “这是我第一次带队参加女排联赛,说实话四强对我来说已经是惊喜,我为我们的队员感到骄傲。”吴胜赛后再次诚恳地表示,我们不是强队,“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我们和天津等队都有差距。但今晚我们就要开会总结,输球不要紧,要输个明白。”

  可爱的90后

  毫无疑问,浙江队是本年度女排联赛的最大黑马,也是联赛中最受球迷青睐的球队之一。这群在赛场上无比投入,呐喊的分贝声一个高过一个的小队员,生活中却是不折不扣的90后小女生。

  90后的女孩都爱美。杨舟和罗瑜都悄悄地染了发,邱亚楠会在微博上交流诸如在眼睫毛根部抹鱼肝油可以刺激睫毛生长、用白糖洗脸对去黑色痘印非常有效等美容大法。

  90后的女孩又是美食家。每次主场的比赛后,喜欢小吃的她们会三三两两,到嘉善一家名叫“天下第一面”的简陋小店,花上个五六块朵颐一番。“这可是传说中的天下第一面哦,”这是叶岑的评介;“这个面放一会再吃会软些,也更好吃。”邱亚楠更是吃出了经验。

  90后的女孩也爱逛街。哪怕是小小的嘉善县城,哪怕只有半天休息,罗瑜、单丹娜们也会为一个布玩偶,和店主付价还价半天。

  90后的女孩还感情丰富,邱亚楠、杨舟、叶岑和汪慧敏为《吸血鬼日记》中的Nina Dobrev和Ian是不是情侣纠结半天,球场上很淡定的王娜会在梦里因为没传好球哭醒了。

  “吴导(吴胜)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会要求队员大声地叫出来,这样球队比赛时的士气特别高。”对于这群90后队员,教练组想尽办法让大家充满激情,“我们每到一个客场,通常都会给队员安排自由活动时间。小姑娘爱吃零食,我们就买好送到每个房间,她们喜欢上网,在萧山基地晚上8时前也都可以。”领队滕穗莲告诉记者。

  “虽然比赛输了,但是给我们的锻炼是非常大的,这样的经历要好好珍惜,为年轻交了学费,这笔学费是必须的!未来的路还很长…加油!我的姐妹们!”这是队长王娜在微博中的留言。过去的一个赛季,90后的她们经历了不敌津沪强队的风雨,也感受到勇闯四强的喜悦,从这一点来说,她们很幸福……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