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国男足3-0胜洪都拉斯队 国足武汉“放卫星”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3月30日08:52

  星夜兼程的高洪波没有失望,3比0的比分甚至让他一度有心情拿自己开涮:“今晚说话不利索,大家别见怪,时差还没倒过来。”

  的确,赛前谁能想到,这支无论人员还是比赛时间都处于夹缝的国足居然能3球大胜洪都拉斯队,“今晚踢得不错,放了个‘卫星’。”新闻中心门口的保安们开心地直乐。

  第76位赢了第38位 洪都拉斯队服了

  其实把这场比赛说成“放卫星”,也未必不可。

  因为中国男足现世界排名第76位,洪都拉斯队排名第38位,去年参加南非世界杯时他们一度高居第34位——按《水浒》里的说法,昨晚国足3球大胜对手,那就是“地煞星”干掉了“天罡星”。

  全场比赛,洪都拉斯队也就在上半场第20-35分钟有过阶段性的进攻,其余时间完全没有世界杯参赛队的一丝风采。中前场的进攻更多的是单打,射门几乎全是浪射,赛后洪都拉斯主帅苏亚雷斯心悦诚服:“祝贺中国队,你们踢了一场很漂亮的比赛。”

  在韩国输了个0比4,在中国输了个0比3,亚洲行对于洪都拉斯队来说简直是个悲剧。

  德甲替补赢了中超主力 蒿俊闵神了

  3比0的胜利其实可以简单归功于一个人: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中国足球“留学”五大联赛的独苗、沙尔克04球员蒿俊闵。

  第17分钟,蒿俊闵和对方后卫一路缠斗,在底线处强行突破,中路的黄博文接到传中轻松打进;第36分钟,几乎如出一辙,只是这回射门得分的换成了中锋杨旭,2比0。很久没见国足有如此大胜的球迷顿时激动无比,给出“3比0”的命题作文。

  但之后将近50分钟内,双方却将比赛演绎得零碎无比,最后还是蒿俊闵——第87分钟国足后场反击,蒿俊闵右路带球高速突袭,之后传中给后点的杨旭,杨旭从容调整,助国足3比0打靶归来。赛后无论业内人士还是球迷,对于蒿俊闵的表现均给予高度评价,王永珀更是在微博上高呼:“你就是我偶像!”

  比赛结束前,高洪波为了奖励功臣,特意把小蒿提前换下享受球迷的掌声,这让蒿俊闵很不好意思,“其实最近状态不好,因为要倒时差,今天才差不多倒过来。感谢教练组这么信任我。”

  作为武汉人,回到家乡比赛的“海归”蒿俊闵一直憋着股劲,恰好此次比赛期间又碰上他25岁生日,“蒿寿星”压力很大。不过昨晚这三个助攻彻底让他放松了,25岁生日,又身披25号球衣,蒿俊闵开玩笑说:“这件球衣我得留下。”

  这时又有记者提问关于在沙尔克04队的前景问题,蒿俊闵正色回答:“我和俱乐部签的合同要到2013年到期,换主帅?这个我左右不了,我做好我自己就是了。”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