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托雷斯板凳枯坐90分钟 巨兽上位给西班牙出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3月30日08:58

    搜狐体育讯 “相比进球,我更关注球队的胜利。进球荒?我不担心,进球迟早会来的。”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托雷斯还一脸平静。但现在,T9也许再也平静不下来了。博斯克今夜大幅度轮换首发球员,但托雷斯非但没有像媒体预测般首发出场,他甚至没有得到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厄尔尼诺不再是现象,反而变成了西班牙队的问题和危机。

  博斯克轮换了6名球员,上轮没进大名单的阿尔比奥尔,都在今夜踢满了全场比赛。但在板凳席上,托雷斯却始终没有等到属于他的机会。在上轮落后捷克时,博斯克半场休息后就派上托雷斯,但收效极差,圣婴和全队完全不在同一节奏上。在今夜下半时,博斯克改换席尔瓦和马塔,并收到了极佳效果。马塔一传一射居功至伟,他的进球则来自于席尔瓦的助攻。

  席尔瓦和马塔这两名左脚将,与托雷斯位置不重叠,至少暂时不会对T9的地位产生冲击。但已经两个多月没进球的托雷斯,却已经听到了背后略伦特追赶的脚步声。在15场国家队比赛中,略伦特为西班牙队打进了7球,考虑到他经常替补出战,巨兽的效率算得上顶级。

  略伦特高大但不笨重,同时还有着与生俱来的制空优势。在托雷斯恢复速度和冲击力之前,圣婴在与略伦特的PK中已经没有任何占优之处,除了名气、商业价值和脸蛋之外。今夜略伦特贡献了4次射门,这名体重将近200斤的巨人让立陶宛防线左右为难。基扬斯卡斯的乌龙,决定了比赛的走势,当时正是略伦特逼迫对手在门前犯错。马塔左路传中时,略伦特卡住了中路抢点的最佳身位。为了抢先解围,基扬斯卡斯不得不慌乱中盲目出脚,并因此自摆乌龙。

  “我们已经在这块球场上进行了练习,我们已经有所习惯,尽管想连传两脚球都不大容易。”略伦特的体格优势,在场地条件越糟糕时就越明显。而在面对铁桶阵时,略伦特的身高和力量也能为西班牙队提供非常规的进攻思路。刘炜不知道怎么传球时,就把球往天上扔,反正姚明最高。西班牙队找不到短传空间时,也大可把球向略伦特的脑袋上传,反正没多少中卫能比他更高更壮。

  在西班牙队中,略伦特是一名功能性相当明显的球员,如何用好他,也要看博斯克的本领。至少在这个夜晚,略伦特和比利亚之间没能擦出火花。比利亚名为左边锋,但实则喜欢在中路活动,略伦特却往往占据了禁区要冲的关键地带。如何激活托雷斯?如何让比利亚和略伦特“和平共处”?在2012年欧洲杯开赛前,博斯克有足够的时间来解决这些难题。(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