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国队3:0洪都拉斯队 蒿俊闵上演精彩帽子戏法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3月30日08:46
中国队3:0洪都拉斯队

  本报讯(记者高洪志)国足与洪都拉斯的热身赛昨晚在武汉落幕,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38位的洪都拉斯队,高家军兵不血刃3:0完胜对手,前泰达球员蒿俊闵不仅戴上了国足队长袖标,而且比赛中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

  本场比赛高洪波并没有排出全主力阵容,尽管如此,比赛开始后高家军很快控制了场上主动权,洪都拉斯大多时间疲于防守。第17分钟,国足率先打破僵局,蒿俊闵右路强行突破传中,黄博文中路接应推射破门。二十分钟后又是蒿俊闵上演边路助攻好戏,杨旭中路铲射得分,半场结束高家军2:0领先对手。

  下半场洪都拉斯队通过换人加强进攻,国足也不甘示弱连续调兵遣将,双方的攻防更加激烈,多次威胁对方球门,第88分钟国足再次打破场上僵局,蒿俊闵完成助攻帽子戏法,杨旭后插上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在3:0。

  本场比赛结束后国家队的队员们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准备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在6月份他们将重新集中进行几场热身赛,备战7月份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高家军还在打酱油

  2011年国足完成的三场热身赛两平一胜,成绩还算不俗,然而稍加留意就不难看出,这三个对手根本无法让国足达到热身的目的,高家军选择他们似乎有应付比赛之嫌。

  国足热身赛历来都很给力,但到了真刀真枪的比赛往往就疲软,甚至一败涂地。亚洲杯前,高家军的热身赛也是常奏凯歌,但是亚洲杯决战却未能出组。巴西世预赛又要开锣,高家军如此热身意义不大。

  本次热身最大的收获当属蒿俊闵,尽管这位前泰达球员在德甲的前途并不光明,但是沙尔克04队内激烈的竞争环境还是提升了他的实力,确保他能在如此比赛中自如发挥。小蒿的表现对高家军是最好的警示,高家军需要激烈的竞争环境和高水平球队之间的巅峰对决,而不是像新西兰和洪都拉斯这些没有拿出全部实力、出来只是打酱油的货色。

  纵观三场热身赛,高家军如同被搅乱的牌局正在重新洗牌,高洪波似乎又进入了考核球员的新时期,主力和替补已经没有明确的区分。2010年高家军在17场比赛中10胜4平3负,既有3:0击败韩国的酣畅淋漓,又有1:0击败法国的神来之笔,胜率达到了惊人的58%,在漫长的考察期中前思后想的高洪波确定了主力阵容,然而换来的却是亚洲杯上的惨败。

  2011年高洪波还在延续着洗牌的惯性,在中超联赛尚未全面开战的前提下,提前考核球员的状态多少有些自娱自乐。 本报记者 高洪志

  作者:高洪志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