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收获“蒿”队长 高帅:三原因促成大胜(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30日08:19
蒿俊闵在德国锻炼了一段时 间 之后,个人能力确实提高了很多,也将成为中国队未来的核 心 人物。

  Osports

  
热身赛3球完胜洪都拉斯,蒿俊闵

  3度助攻,杨旭梅开二度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昨晚在武汉进行的男足热身赛中,中国队干净利落地以3比0完胜洪都拉斯队。此前,洪都拉斯队刚刚以0比4的比分不敌韩国队。

  兵分两路进行热身的中国队最终在3场比赛中收获了1胜2平的不败战绩,但对于万里回国督军的主帅高洪波而言,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蒿俊闵则是他更大的收获,因为进攻核心的人选终于可以确定了。

  中国队赛前一度大闹“人荒”。李玮峰上呼吸道感染、于大宝右侧大腿肌肉拉伤,这两名天津队的球员赛前已经提前返回俱乐部;主力门将曾诚在上一场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被撞伤仍需静养两周,就连队长杜威都在赛前热身时意外受伤无法出场。高洪波排出的首发阵容里,深足年轻门将程月磊把守龙门,后卫线从左到右则依次是刘宇、赵鹏、李学鹏和刘建业,是一条不折不扣的替补防线。然而,程月磊全场多次扑出对方的劲射,化解不少险情。赵鹏和李学鹏这对临时搭档的中卫组合也显示出难得的默契,基本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的可趁之机。

  防线稳固解决了后顾之忧,剩下的问题就是如何将皮球送入对方的球网。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前场的小范围配合和边路突击都相当出色,两名前卫冯仁亮和蒿俊闵在边路频频上演突破过人的好戏,单前锋杨旭也将自己善于背身拿球担当前场支点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并且两度攻破对手的球门。不过,导演中国队大胜的还是本场比赛戴上队长袖标的“海归”蒿俊闵。他3次送出助攻,表现堪称“德甲”级别。

  第17分钟,蒿俊闵右路摆脱对方的贴身紧逼,完成突破后将球传至禁区中路,帮助另外一名“海归”球员黄博文完成破门。20分钟后,蒿俊闵在右路被逼抢的情况下,从狭小的空间内再次送出精准弧线球,帮助中路包抄的杨旭破门。如果说这两次助攻体现了蒿俊闵闯荡德甲磨练出来的技术对抗能力和自信心,那么他下半场结束前5分钟完成的第3次助攻则是绝对的实力和霸气的体现。当时他从后场带球奔袭长达60余米,连续突破3名洪都拉斯队球员的封堵,最后在底线附近将球准确地传到跟进的杨旭脚下,后者射远角得手,锁定3比0胜势。

  尽管蒿俊闵在沙尔克04队并不能保证自己的主力位置,但这场比赛让人感受到高水平的环境给他带来的明显改变,不管是身体上的,还是技术上的。为了褒奖爱徒的表现,高洪波在比赛结束前特意将蒿俊闵换下,让武汉伢子单独享受家乡父老“山呼海啸”的掌声。

  高洪波:三原因促成大胜

  教练评球

  昨天,中国队在热身赛中3比0完胜洪都拉斯队。赛后,中国队主帅高洪波总结了球队取胜的三大原因“一是充分展现了我们的技战术特点,发挥了自己的长处,抑制了对手;二是对比赛过程的心理调控,从过去的不太稳定,到现在的有所进步;三是场上的获胜欲望很强烈,不管面对任何对手,我们的队员都表现出了争得胜利的渴望。”

  高洪波表示,由于国家队一年只有10到12场国际比赛的机会,这次兵分两路在短时间内参加了3场比赛,对于备战世界杯大有好处。“通过这些比赛,教练员能够对球队有一个更加清晰的了解,知道哪些球员相互配合效果会比较好。教练组非常满意这次集训双线作战的效果,队员们无论是在训练之中的投入,还是在比赛中的状态都不错,对他们参加联赛和亚冠都有好处。”

  不过,面对记者的追问,高洪波拒绝透露哪些球员将成为他心目中的主力:“对于国家队来说,每个位置的主力人员都会有一个定位,但现在不能提前公布给大家。”很显然,他对球员的考察还在继续。

  谈到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蒿俊闵,高洪波坦言:“第一场让他打替补,主要是考虑到他还在调整时差。但今天大家都看到了,3个进球都来自他的助攻,他在球队里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作者:朱小龙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