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赢球遭调侃:洪都拉斯太“水” 球员很业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0日09:06
  昨晚,随着国足在武汉体育中心3:0战胜洪都拉斯,一系列怪诞的比赛终于落下了帷幕。5天的时间,3场比赛,两支国家队出现在了地球的两端。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留守在武汉的国家队,还是在哥斯达黎加出战的国家队,三场比赛,国足竟然保持不败。国足兵分两路,都未尝败绩,难道是中国足球一夜之间崛起?显然这不是真正的答案。面对这样的成绩,我们只能说,国足的对手实在是“水”得不能再“水”,而这样的比赛,锻炼的价值又有多少呢?

  对手是“洪水” 赢球反遭调侃

  3:0,昨晚中国队终于赢了,高洪波兴奋地与队员拥抱,然而在场外,3:0的比分并没有为国足队员们带来丝毫的荣誉。很多现场看球的球迷纷纷表示这支被韩国队4:0大胜的洪都拉斯队太水了,而在网络上,一些球迷甚至直接称昨晚的洪都拉斯队为“洪水”。

  第17分钟,蒿俊闵接杨旭传球右侧带球突破,在托马斯贴身防守情况下巧妙摆脱并回传中路,黄博文点球点附近推射球门左角得手打破僵局。而此时,现场的球迷在欢呼之后大骂洪都拉斯队的托马斯太业余。第37分钟,蒿俊闵右肋快速插上拜托边后卫横传门前,杨旭小禁区前沿右脚铲射打球门左角得手。这一回现场球迷倒是齐声为蒿俊闵喝彩,但网络上的球迷却开始人肉搜索那个速度奇慢的边后卫,其中一位网名叫“闭一只眼看国足”的球迷这样说:请大家一起人肉洪都拉斯队这名边后卫,看他在其他比赛中是否也这么慢,如果不是,那这场球一定是假的!!!

  最后时刻中国队再度进球,第87分钟,中国队后场抢断后快速反击,蒿俊闵右路长途奔袭强行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后传到禁区后点,跟进无人防守的杨旭右脚停球,随即轻松地低射远角命中,蒿俊闵上演助攻帽子戏法,杨旭梅开二度。这时,有很多武汉球迷开始拿洪都拉斯队后卫打趣:吆,知道这小蒿是咱武汉伢撒,这么给力,给戴了个助攻帽子戏法!

  其实也不能全怪球迷在国足赢球后还起哄闹事,要知道洪都拉斯队阵中,如菲格罗亚、托马斯均效力于英超联赛,可是他们在防守蒿俊闵时,却均被蒿队长完爆。

  三场比赛“全出席” 高洪波穿越时空

  当高洪波出现在昨晚比赛的主队教练席上,一个奇迹从此诞生:身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他分别在北京时间3月25日19:35出现在了武汉体育中心;北京时间3月27日10:00出现在了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北京时间3月29日19:35出现在了武汉体育中心。国足的三场热身赛,一场没落!先别急纠错,这里说的是另一个事实:

  在这三场比赛的报名表上高洪波是唯一的主教练,而赛前文件只有得到主教练本人的确认才作数。与新西兰的比赛,记者拿到工作人员下发的出场阵容表,惊讶地发现主队确认栏里赫然出现“高洪波”三字。

  当然,如果排除某种不可知的高科技手段,这个签名出自本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放水都不行 哥只能玩恭维

  说实话,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没有什么竞技意义,是一场很纯粹的友谊赛。本来国足就没想搭理对方,但由于足协指派“娃娃军”去打比赛的“傲慢”态度让哥斯达黎加很生气。害怕后果严重的足协不得不临时拼凑了一支国家队,让高洪波领着去表示友谊。

  由于球场是中国建的,哥斯达黎加非常感激,于是乎双方的比赛充满了友谊精神。开场的前25分钟,竟没有听到一声球迷帮主队的呐喊,反而充满对主队不满的嘘声。下半场,郜林的第一粒进球,对方门将几乎就没有动,随后,哥斯达黎加又“浪费”了两次单刀的机会,让郜林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简直就是完美的结局。赛后哥队主帅里加尔多甚至“赞美”道:“中国的速度和节奏比阿根廷更快,只是阿根廷更加精确。”在这里不得不佩服一下里先生“无娱乐不足球”的友谊精神。

  该射门时打飞机 球迷嘲笑该设“禁飞区”

  在与洪都拉斯的比赛前,国足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而整场训练课的主题只有一个:射门,可惜国脚们的准星都不是那么好,绝大多数的门前近距离射门都未能命中。中路包抄的球员不但多次出现判断失误,踢空皮球或者完全抢不到点,更有不少的高射炮,甚至将球踢上了房顶,最后还得辛苦保安人员爬到房顶捡球,这引得在场观战的球迷一顿哄笑。

  现场有球迷调侃道,以后国足每到一地,当值保安一定要请国足教练组购买意外险,否则坚决不干。更有球迷“恶毒”表示,这是踢球还是打飞机呢,我看以后国足射门区域可以设为“禁飞区”了。

  黄启元

  高洪波:三场热身达预期效果

  本报讯 在中国队3:0战胜洪都拉斯队之后,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高洪波表示,由于刚从北美回来,自己仍然在倒时差,但对于国脚们的表现还是基本满意的。高洪波认为,这三场热身赛基本上对现有的国脚们进行了一次检测,他同时还对中超俱乐部对国足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高洪波说:“感谢我们这个团队。国家队近期组织了三场比赛,我们的教练组两线作战,完成得很不错,大家都很投入。这三场比赛打下来,队员们的比赛状态已经相当不错了。与此同时,我需要感谢俱乐部对国家队的支持,能够让国脚们在这个时候来为国效力。我想,国家队的国际比赛日期没法更改,俱乐部都做好了安排,对我们进行了最大的支持,我在这里再次表示感谢。”

  对于这几场热身的表现,高洪波说:“3场比赛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人员上的检测,或者说了解。在7月份之前,教练组对人员需要一个很好的了解,这三场比赛,基本上达到效果。”

  至于球迷关心的杜威受伤问题,高洪波也进行了解释:“杜威在训练对抗的时候,踝关节出现了一点伤,队医也做了完整的检测,我们赛前也咨询了他的意见,出于对队员的保护,我们让他放弃了比赛。赵鹏和李学鹏的配合还可以,这本身也是国家队从年龄结构考虑的人选,不同年龄层次,今天两个虽然第一次配合,但在之前的训练中也有安排,今天表现非常好。”

  (黄启元)

  作者:黄启元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