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狂奔60米演助攻蒿俊闵惊艳 高洪波赛后盛赞爱徒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3月30日09:22

  昨晚,国足在武汉与洪都拉斯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首次戴上队长袖标的蒿俊闵表现抢眼,几乎将球场变成了他的表演舞台,这名武汉球员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现出了世界级的实力,全场贡献3次助攻,帮助国足3:0大胜对手,同时也以1胜2平的战绩,圆满完成此次系列热身赛。川将刘宇首发出任左后卫,打满全场,表现不俗。

  狂奔60米助攻蒿俊闵技惊四座

  因伤病问题,李玮锋与于大宝已提前离开国足返回天津,此战赛前热身时,杜威也因身体问题临战退出。中国队由赵鹏与李学鹏搭档中后卫,冯仁亮同蒿俊闵分列两边前卫。

  本场比赛,右边路的蒿俊闵表现异常抢眼。第17分钟,蒿俊闵在右侧强势突破后送出助攻,黄博文轻松包抄打门得手;第36分钟,蒿俊闵快速前插中果断传中,杨旭门前倒地包抄将球送入球门后侧下角,中国队2:0领先。此时,蒿俊闵的状态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他在右路一次次地撕裂洪都拉斯队防线,给对方大门造成了极大威胁,第86分钟,又是蒿俊闵,他自后场起高速带球推进,狂奔60米,摆脱了三个后卫,准确地于右翼将球分到了禁区中路空当,杨旭跟进得球后冷静推射球门下角得分,中国队将比分定格为3:0。

  高洪波:蒿俊闵表现非常出色

  赛后蒿俊闵也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表扬,央视名嘴贺炜表示:“蒿俊闵的表现是德甲级别的,超过亚洲水平一大块,他的传球不是简单粗暴的长传,而是有目的性的。”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专门提到了蒿俊闵,“蒿俊闵长途跋涉回国比赛,今天的比赛是全方位检测他的竞技状态,今天他的表现非常出色。”

  对于今天中国队的表现,高洪波表示满意,“在7月份之前,教练组需要对人员进行一个很好的了解,这三场比赛,基本上达到了效果。”至于球迷关心的杜威受伤问题,高洪波也进行了解释:“杜威踝关节出现了一点伤,队医也做了完整的检测,我们赛前也咨询了他的意见,出于对队员的保护,我们让他放弃了比赛。赵鹏和李学鹏两个虽然第一次配合,但今天表现非常好。”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