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 CBA季后赛-江苏VS浙江

男篮联赛技术代表:江苏队现场绝杀球 没有超时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3月30日03:03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薛原)针对27日男篮联赛季后赛江苏南钢队同浙江稠州银行队最后时刻计时争议一事,记者采访了当场比赛技术代表陈梦熊和比赛监督柴文胜。从他们描述的现场情况看,江苏队外援莱特投中的压哨三分球没有超时。

  陈梦熊说,比赛最后时刻,当江苏队莱特准备发界外球时,浙江队篮架上方计时器显示:比赛距离终了还有2.2秒,而此时电视转播打出的时间字幕是2.0秒。莱特将球发至队友刘亚晖手中,按照规则,刘亚晖接球时开始走表。此时,计时器精确到1/10秒的时间标示上,中间的“:”已经为绿色,这表示正在计时(红色则表示停表)。而电视转播显示的时间仍然是2.0秒。此时,刘亚晖已将球又传给莱特,后者在三分线外直接起跳,球出手后终场锣响,绝杀完成。

  莱特在发界外球时,采用了击地传球的方式,这体现了他的经验。击地传球比直接传球耗时要长,当刘亚晖接到莱特的球时,冲入场内的莱特距离他已只有一步距离这也节省了时间,虽然不过零点几秒,却非常宝贵。江苏队最后时刻的战术,从设计到执行,无疑是成功的。

  柴文胜表示,可能是电视信号传输中出现的问题,导致现场计时与电视转播时间不同步。这一情况,是在比赛结束后他们才知道的。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这是一个好球”。

  作者:薛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