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人民日报:国足“分身”练兵有收获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3月30日03:03


  29日,中国队球员冯仁亮(右)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湖北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的足球友谊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洪都拉斯队。

  新华社记者 程 敏摄

  从25日至29日,中国足球队接连进行了3场热身赛,3个对手新西兰队、哥斯达黎加队和洪都拉斯队的世界排名都在中国队之上。29日晚,在武汉面对世界排名第三十八位的洪都拉斯队,中国队以3∶0大胜对手。最终,3场热身赛,中国队获得了1胜2平的战绩。

  为了准备这3场比赛,中国队组成了两支国家队,分赴武汉和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市。教练组共征召了44名球员,绝大多数球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

  从两支国家队的人员组成看,1月参加了卡塔尔亚洲杯的国脚被一分为二,坐镇武汉的球队保留了后卫线上的大多数主力球员,而更多的主力攻击球员则出现在哥斯达黎加。

  虽然两支球队都被称为“半支国家队”,但通过比赛可以看到,球队都在努力保持同一种风格:注重对球的控制,在中前场即展开逼抢;坚持地面传递和边路进攻。速度仍是中国队的进攻利器,边路的快速突破多次上演传中破门的好戏,甚至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里加尔多对此也不吝溢美之词。

  李玮峰、郑智两员老将的回归也十分引人注目。两人分别在对阵新西兰队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首发,在场上尽职尽责,表现中规中矩,获得了教练组的肯定。两人的回归,也在传递着一种信号:国家队的大门依然向“70后”的老将敞开。正如队长杜威所说,老队员丰富的经验正是这支年轻的中国队所欠缺的。

  3场热身赛,也让更多的球员接受了检验,让国家队在排兵布阵时有更多选择。在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在德甲沙尔克04队效力的蒿俊闵表现堪称最佳,他的3次助攻,帮助队友黄博文首开纪录、杨旭梅开二度。后卫线上,李学鹏和刘宇的稳定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国家队最为看重的边前卫位置上,于海、曲波、蒿俊闵、冯仁亮、闫相闯等球员均有不错发挥。此外,前锋于大宝在与新西兰队比赛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于大宝近来代表天津泰达队在亚冠联赛中表现不错,这也是他能在国家队中得以获得首发的重要原因。如今,中超联赛大幕将启,从联赛中继续挑选合适的球员,尽快完成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球队组建,仍将是国家队的一个重要任务。

  虽然距离2014年巴西世界杯还有3年多的时间,但预选赛已日益临近。根据亚足联最新公布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赛程,作为第三档次球队的中国队将从7月23日开始参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比赛对手为第一阶段获胜的8支球队之一。仔细一算,仅剩4个月的时间。

  因此,国家队现在的每一次集训、每一场热身对于这支以“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为目标的国家队来说,都至关重要。应该说,这3场热身赛,国家队表现不错,收获不少。

  作者:程 敏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