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3-0完胜洪都拉斯 靠“海归”驯服“洪帮”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聂磊旻
2011年03月30日09:36

  星夜兼程从哥斯达黎加赶回国的高洪波没有让人失望,3:0的比分甚至让他一度有心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拿自己开涮:“今晚说话不利索,大家别见怪,时差还没倒过来。”

  的确,赛前谁能想到,这支人员捉襟见肘的国足居然能3球大胜洪都拉斯。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蒿俊闵是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在中国足球留洋潮最近频受挫折的当口,蒿俊闵的表现也似乎在提醒其他中国球员:有机会,一定要走出去。

  中国男足现世界排名第76位,洪都拉斯队排名第38位——按《水浒》里的说法,昨晚国足3球大胜对手,那就是地煞星干掉了天罡星。

  全场比赛,洪都拉斯也就在上半场第20-35分钟有过一些攻势,其余时间几乎都没有展示出世界杯参赛队的一丝风采。中前场的进攻更多的是单打,射门几乎全是浪射,赛后洪都拉斯主帅苏亚雷斯心悦诚服:“祝贺中国队,你们踢了一场很漂亮的比赛。”

  3:0的胜利其实可以简单归功于一个人: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蒿俊闵。作为中国足球留学五大联赛的独苗,虽然蒿俊闵如今在德甲沙尔克04队只能打打替补,但昨晚,他还是展示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

  第17分钟,蒿俊闵和对方后卫一路缠斗,在底线处强行拧腰突破,中路的黄博文接到传中轻松打进;第36分钟,几乎如出一辙,只是这回受益者换了中锋杨旭。2:0。

  第87分钟,国足后场反击,还是蒿俊闵,右路带球高速突袭,之后传中给后点的杨旭,杨旭从容调整,3:0。赛后无论业内人士还是球迷,对于蒿俊闵的表现均给予高度评价,鲁能的王永珀在微博上高呼:“你就是我偶像!”

  作为武汉人,蒿俊闵此次回到家乡比赛一直憋着股劲,恰好此次比赛期间又碰上他25岁生日,“蒿寿星”身上压力很大。不过昨晚这3个助攻彻底让他放松了。有记者问他在沙尔克04队的前程问题,蒿俊闵正色回答:“我和俱乐部签的合同是要到2013年到期,换主帅?这个我左右不了,我做好我自己就是了。”

  其实关于国内球员去五大联赛坐板凳还是留在国内联赛称王,已经是个老话题,之前对此各有说法,但昨晚蒿俊闵的表现还是给出了一个很客观的答案。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