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詹姆斯再战旧主好运难续 神奇3分钟显巨星本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0日09:57
组图:热火不敌骑士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热火客场90-102不敌骑士。这是詹姆斯去年夏天挪窝后第2次回到克利夫兰,他全场贡献了27分10板12次助攻,这是他本赛季的第4次三双。遗憾的是,这一次他没能率领热火赢下老东家。

  去年的12月3日,“皇帝”在首次回归克利夫兰的比赛中大放异彩,兵不血刃的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外加5板8次助攻,率领热火将旧主打的落花流水,大胜骑士28分。那场比赛,詹姆斯25投15中,投篮命中率高达60%,出手次数比第2的韦德多出了9次,可见勒布朗的复仇之心切。

  不过和那一场比赛不同的是,今天的骑士士气高涨,一改鱼腩本色,并给热火造成了极大的威胁。詹姆斯面对嘘声依旧动力十足,但进攻端却遭受到了很强的阻力。上半场热火落后主队11分,詹姆斯8投4中斩获全队最高的13分6次助攻。

  詹姆斯今天开局不顺,早早被霍林斯抢断,接着跳投不中,直到7分54秒才接韦德助攻跳投打板进筐,打破得分荒,但骑士13-7领先。詹姆斯知耻后勇强行跳投命中,并造成了阿隆佐-基的犯规,加罚命中打三分得手。随后勒布朗助攻波什连中两球,并利用跳投再添两分。

  尽管基对詹姆斯实施贴身紧逼,但效果并不是很好。“皇帝”1分50秒时跳投命中造基犯规,再次打三分成功。39秒后,詹姆斯如法炮制,基被吹第3次犯规,詹姆斯两罚全中。基被换下后,骑士用吉布森改防詹姆斯,但依旧没有效果,詹姆斯轻松造吉布森犯规,单节砍下13分3次助攻。

  次节詹姆斯韬光养晦,在进攻端没有太多出手,但为韦德和波什送出了三次助攻,热火42-53落后。易地再战,他的手感依旧不佳,甚至造基犯规的两次罚球也全部偏出。眼见自己投篮感觉太差,詹姆斯开始将精力放在助攻上,妙传毕比射中三分后,他随后又助攻波什暴扣得手。最经典的一幕发生在最后三分钟,詹姆斯在45秒内连续3次助攻韦德,后者先是飙中两个三分,接着暴扣得手,热火一举将分差缩小至9分。

  更神奇的还在后面。詹姆斯突然启动个人攻击模式,上篮得手后跳投再中,最后时刻他超远距离压哨三分命中,帮助热火将劣势缩小至5分。这最后三分钟对于詹姆斯来说,无疑是巨星级别的演出。热火打出了15-3的攻击波,且这15分都和詹姆斯有直接的关系。

  遗憾的是,骑士最后一节没有给热火更多的机会,最终以102-90赢下了比赛。詹姆斯全场比赛出战43分钟,21投10中,交出了27分10板12次助攻的成绩单。虽然热火输掉了比赛,但毫无疑问,詹姆斯是全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从比赛进程看,热火要想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詹姆斯的表现好坏将是决定性的。(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聚集:皇帝砍豪华3双毕比7记3分 骑士爆冷止热火5连胜
  •     热火刻意再造3人30+10模式 旧招重复使用致崩盘
  •     骑士无巨星仍是强队杀手 已连克湖人绿军加热火
  •     热火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毕比7记3分证明重要价值
  • ·访谈:詹姆斯23号球衣退役难度大 皇帝:期望绝不奢望
  • ·花絮:韦德比赛大飚垃圾话吃技犯 詹姆斯遭遇安检刁难
  •     詹姆斯返乡之旅遭冷遇 速贷球馆皇帝车位不存在
  • ·点评:热火负骑士评级:皇帝三双仅获C 波什迷茫仅得F
  • ·外电:美媒体:骑士胜热火甜蜜的复仇 詹姆斯付出代价
  • ·回顾:詹姆斯三战旧主回顾:回家遭球迷挑衅 未能横扫
  • ·其他:录像失误导致有趣一幕 詹姆斯超级三分险被取消
  •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