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热火刻意再造3人30+10模式 旧招重复使用致崩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0日09:58
组图:热火不敌骑士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在热火以90-102负于骑士的比赛当中,勒布朗-詹姆斯拿到27分10篮板12助攻,德维恩-韦德则有24分4篮板6助攻,克里斯波什10分4篮板4助攻,尽管他们刻意地保持了上场对阵火箭的比赛模式,但不再能延续三人同场30+10的数据。

  热火在上一场对阵火箭的比赛里,三巨头的出色表现使得他们成为NBA历史上唯一一支不经过加时赛就有三名球员同时拿到30+10,并且最终获得比赛胜利的球队。热火的这场比赛也光被媒体赞誉,认为是他们最佳的赢球模式,那么在热火对阵骑士的比赛当中,也明显看得出他们比较刻意地保持这种进攻方式,但是这回他们并不再那么出色,不仅没能延续三人同场30+10的纪录,同时也输掉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在比赛当中可以看到很多三巨头为了进一步平衡出手权而进行的传球,第三节还有4分11秒时,詹姆斯抢下防守篮板后直接运球往前场狂突,虽然有骑士的防守球员堵在面前,但是若是“皇帝”在克利夫兰的打球风格的话,必然是直接一个侧身后直接上篮劈扣。然而这次他并没有自己单干,而是直接选择将球塞给扎入到内线的波什手里,后者接到球之后直接起跳单手暴扣得分。

  在波什下场休息的时候,热火的进攻就开始显得有些集中在韦德和詹姆斯这两人身上,依次出现两名球星单打的场景,而不再是紧密相连的团队攻击,但是这样的进攻模式也有一定的好处,那就是韦德和詹姆斯两人可以将他们的个人得分能力充分展示出来,慢慢将差距缩小,这也算是热火另一典型的进攻模式。

  不过一旦波什重新登场,那么热火三巨头之间的配合默契就又重新彰显出来。第四节还有7分半钟的时候,詹姆斯在三分线弧顶的位置持球,韦德以他习惯性的溜底线利用波什的掩护反跑到右侧时,“皇帝”立马将球传到韦德的手里,“闪电侠”拿到球之后运球一个虚晃后试图进行突破,但是看到波什在篮底下已经卡好位置了,于是直接将球送到波什手上,后者拿到球后直接一个轻松抛投得分。

  本场比赛詹姆斯和韦德两人的出手数均达到20次,而波什相比之下并不多,只有14次,但实际上前三节比赛里三巨头的出手数相差无几。只是在波什14投仅5中的凄惨命中率之下,第四节“皇帝”和“闪电侠”两人才更多地承担起进攻的重担,这才使得最终的比赛数据当中他们两人的出手数要高于波什很多。显然,在第四节落后的时候热火才意识到,他们重复使用对阵火箭时的老模式是错误的。

  虽然热火试图延续着对阵火箭时的那种彪悍三人30+10的进攻模式,但很显然每种进攻方法都不应该反复使用,否则很容易被对手看透。与火箭一战之所以可以这么用,是因为他们各点上都没有防守特别突出的人物,查克-海耶斯也许算是防守悍将,但是波什的身高比他有太多的优势。而本场比赛里,骑士的内线希克森和霍林斯镇守内线,使得波什的进攻因此失常,14投只有5中而已,从而导致热火的如意算盘因此破灭。(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 ·聚集:皇帝砍豪华3双毕比7记3分 骑士爆冷止热火5连胜
  •     热火刻意再造3人30+10模式 旧招重复使用致崩盘
  •     骑士无巨星仍是强队杀手 已连克湖人绿军加热火
  •     热火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毕比7记3分证明重要价值
  • ·访谈:詹姆斯23号球衣退役难度大 皇帝:期望绝不奢望
  • ·花絮:韦德比赛大飚垃圾话吃技犯 詹姆斯遭遇安检刁难
  •     詹姆斯返乡之旅遭冷遇 速贷球馆皇帝车位不存在
  • ·点评:热火负骑士评级:皇帝三双仅获C 波什迷茫仅得F
  • ·外电:美媒体:骑士胜热火甜蜜的复仇 詹姆斯付出代价
  • ·回顾:詹姆斯三战旧主回顾:回家遭球迷挑衅 未能横扫
  • ·其他:录像失误导致有趣一幕 詹姆斯超级三分险被取消
  • (责任编辑:赵永杰)

    搜狐体育

    5349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