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热身赛3:0胜洪都拉斯 蒿俊闵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30日10:03

  晨报记者 甘慧 (武汉3月29日电)

  3月29日晚,蒿俊闵在国家队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上大放异彩,3次助攻,帮助国家队以3:0大胜洪都拉斯队,迎来了国家队2011年最为漂亮的一场胜利。

  高洪波特地赶回指挥

  由于国家队一分为二进行比赛,而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又有着特殊的意义,因此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随一支国家队远赴哥斯达黎加进行比赛,在武汉进行的与新西兰的热身赛则由助理教练傅博指挥。

  不过,高洪波也相当看重国家队在武汉进行的两场热身赛,这是国家队在参加7月开始的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前为数不多的几场热身赛了,而且这里还云集了国内最强的参加亚冠联赛的4支俱乐部队的球员。因此北京时间3月27日,高洪波在结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之后,马不停蹄地就往回赶。

  前往哥斯达黎加的时候,国家队在美国转机,历时30个小时左右才抵达那里。回来的行程依旧相当艰苦,不过高洪波还是如愿赶在国家队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开始前回到了武汉,并得以亲自在场边指挥这场比赛。

  正是由于这一特殊的背景,本场比赛开始前,在武汉采访的记者们格外关注高洪波。在国家队出场前,很多摄影记者候在球员通道口,等待着高洪波的出场,那场面就如同高洪波刚刚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时指挥第一场比赛一般。

  蒿俊闵展现德甲水平

  比赛开始后,蒿俊闵无疑成了场上最为闪耀的明星。首发出场并带上队长袖标的蒿俊闵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十分出色,无论是边路突破还是中路组织都体现出了德甲级别的水平。

  第18分钟,蒿俊闵右边路带球下底,面对对方后卫的奋力回追,蒿俊闵在皮球即将出底线的刹那突然急停,摆脱防守随即变线杀入禁区,面对补防上来的后卫,蒿俊闵机敏地回敲中路,黄博文适时跟进一脚推射,将比分改写为1:0。第38分钟,还是蒿俊闵在自己熟悉的右边路再次得球选择斜向突破,随即送出横传,禁区内的杨旭轻松抢点推射得手,比分改写成了2:0。第87分钟,蒿俊闵反击中带球沿右边路一路狂奔,观察到队友跑位后突然横传禁区,杨旭中路得球轻松推远角得手,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了3:0。蒿俊闵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本场比赛蒿俊闵无疑打出了超出其余队友的德甲级水准。高洪波在最后也适时地换下了这位功臣,下场时武汉人蒿俊闵在家乡父老的掌声中享受着王者的感觉。

  右边前卫出身的蒿俊闵,在德甲被改造成了全能悍将。虽然在德甲出场机会越来越少,但从这场比赛看,蒿俊闵在德甲联赛中得到了熏陶,水平依然有不小的提高,这对于即将迎来世界杯预选赛的国家队无疑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赛后,高洪波也肯定了蒿俊闵的表现,他说:“蒿俊闵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三个进球都来自他的助攻。”高洪波同时还对最近的3场热身赛进行了总结,“首先要感谢团队的努力,国家队最近有三场比赛,不仅有武汉的两场比赛,还有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教练组非常满意所有球员在两线作战时的投入态度,队员们的比赛状态也非常不错,这种比赛状态对球员参加联赛和亚冠比赛都是很好的保障。三场比赛使用了很多的球员,对我们7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是一次很好的人员测试。”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