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散打动态

残疾“武林高手”欲组建散打队 已经收徒10多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0日10:13

    搜狐体育讯 肢体残疾人腿脚往往不灵活,然而在绍兴民间,却藏着一位终身残疾的“武林高手”。曾是昔日散打亚军和绍兴市武术队散打总教练的他,虽然残疾了20年,却从未中断习武,并一直念念不忘振兴绍兴武学。昨天,这位神秘人物郑重其事告诉记者,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在绍兴组建一支散打队,目前他已收徒10多人了。

  这位隐藏民间的“武林高手”名叫孔六荣,今年44岁,家住市区城南。

  很早,孔六荣就在筹划组建一支散打队。然而,天有不测风云,1993年在一次帮朋友装潢作业中,孔六荣意外从三楼摔下,落下了终身残疾,一年之后仍不会走路,生活也难以自理。不过,孔六荣并没有悲观厌世自暴自弃,2年后奇迹就这样出现了,孔六荣僵硬的身体有了知觉,身体恢复到一定程度后,他开始学习推拿技术,同时不忘每天习武。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孔六荣的居所时,他正在院中聚精会神地打形意拳。

  将近20年的时间过去了,孔六荣的“恋武”情结依然没有改变。他结结巴巴地告诉记者说,“绍兴不缺文化,缺的就是尚武精神。”

  如今,当东方出现鱼肚白时,市区解放南路城南大桥旁,总能看到这么一幕场景:10多个人戴着拳击手套在挥汗如雨地练习散打。孔六荣说,这些都是他的徒弟,来自自各行各业,有学生、厨师、个体老板等,共同的爱好使他们走到了一起。

  虽然已过了20年,但孔六荣组建绍兴首支散打队的愿望依然非常强烈。他说,如今他正在通过免费收徒的形式,教有志之士练习武艺,经过两年多的“大浪淘沙”,已经有10多个“铁杆分子”。孔六荣说,习武是一件苦差事,他希望来找他学武的,是真正能吃苦品德好的年轻人。

  令人欣慰的是,已经有赞助商决定拿出一笔经费,帮助孔六荣组建起绍兴散打队。(天天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