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深圳队新赛季鸟枪换炮 特鲁西埃找麻烦气煞球队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3月30日10:04
  今天深圳队来天津。为了打亚冠,天津队把中超首轮的时间提前到本周五,比开幕式还早一天,深圳队也就成了本赛季第一支挪动去客场的球队,随队挪动来的,当然还有他们的主教练特鲁西埃。

  刨去那年让朱广沪带着抽冷子夺冠之外,深圳队历来不是一支腕儿云集、树大招风的队伍,总一副小本儿生意苦熬苦挣的模样,纵然最近两年有了茅台这个强大的赞助商,依然没实现乍富的梦想。这个赛季特鲁西埃的到来,一度让不明就里的人以为深圳的俱乐部钱包儿膨胀、鸟儿枪换炮了,后来乐了一阵子才发现,这事儿另外还有弯弯绕,把特鲁西埃请来的钱,怎么看怎么都像是茅台另掏的,深圳俱乐部负责的,不过是他到来之后的“后期维护”。

  特鲁西埃带着他的足球理念、治军之道来了,亦揣着一份给中国足球树立一个起死回生标杆的心思、端着一副牛哄哄的名帅架子,其效果就是把深圳俱乐部整得越来越崩溃。理论上是该笑的,因为据队员们反映、行家们观察,这位在中国知名度很高的教练,带队确实有两把刷子,问题是除了这一点之外,据说一个多月以来,特鲁西埃的“所作所为”净剩下给俱乐部找麻烦添乱了,俱乐部高层提起这位“名帅老爷”,嘴角儿向下“做苦瓜状”的时候越来越多。

  没错儿,特鲁西埃是没拿俱乐部的薪水,可一会儿是全面提高食宿标准,一会儿是出头替队员们谈合同,一会儿是请来个能说几句腔调怪异中文的法国哥们儿当翻译,他成天到晚净“开方子”花钱了,这对一家“贫穷”的俱乐部来说也是致命的。有些苦衷硬撑着没法儿跟特鲁西埃挑明,俱乐部要是有钱,还不得解决基地的事儿混个老窝呀,哪儿至于四处租房子、租场地,过打一枪换一地的将就日子。再说了,今年深圳要搞大运会,连球队的主场都被征用了,好在这头一场是来天津踢客场,直到昨儿他们的主场放在哪里还没最后确定呢。

  该怎么形容特鲁西埃跟深圳俱乐部现在的相处呢?就好像一个有钱人家的闺女嫁了个穷婆家,过门儿之后每天都制定“整改条例”,婆家有心没力招架不住。其实说了半天特鲁西埃,天津球迷关心的不是他跟深圳俱乐部能不能两情相悦“天长地久”,而是他把这支球队拾掇的怎么样。想必阿里·汉没少研究他们队,笼统地形容,这队的后防线仿佛倍儿差劲,只要天津队的攻击能做到澎湃动力,他们来天津就是个“九死一生”之旅。

  作者:顾颖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