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蒿俊闵单骑闯关攻破防线 三次助攻上演惊艳表现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3月30日10:04
供图/新华社

  昨晚,国足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结果凭借黄博文和杨旭的进球,国足如愿取得了胜利。不过,本场比赛的获胜功臣并非两位进球的球员,戴上队长袖标的蒿俊闵如有神助,全场令人瞠目地奉献了3次助攻,神奇的表现赢得球迷最热烈的掌声。

  李玮锋、于大宝、杜威因伤缺阵,高洪波此役调整了阵容,蒿俊闵戴上了队长袖标。比赛开始后,双方处于僵持的局面,而真正改变局面的,便是被现场球迷连声呼喊的蒿俊闵。第18分钟,蒿俊闵右边路带球下底,面对对方后卫的奋力回追,小蒿在皮球即将出底线的刹那突然急停摆脱防守随即变线杀入禁区,面对补防上来的后卫,蒿俊闵机敏地回敲中路,黄博文适时跟进一脚推射,国足1∶0领先。不过,这一次德甲级别的助攻只是小蒿神奇表现的开始。第36分钟,蒿俊闵如法炮制,再次在右路送出落点极佳的传球,禁区内的杨旭轻松抢点推射得手,国足利用小蒿两次神奇的助攻,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易边后小蒿继续自己良好的状态,在错过一次近在咫尺的破门机会后,终场前再次让武汉体育中心沸腾。第87分钟,蒿俊闵反击中带球沿右边路一路狂奔,观察到队友跑位后突然横传禁区,杨旭中路得球轻松推远角得手,帮助国足3∶0完胜洪都拉斯队,为系列热身赛圆满收官。

  值得一提的是,戴上队长袖标的小蒿打出了德甲级球员的水准,一场比赛奉献3次助攻的神奇表现,也坚定了自己在高洪波心中的位置。有意思的是,高洪波在最后补时阶段换下了这位功臣,下场时蒿俊闵在家乡父老的掌声中享受着王者的感觉。“今天感觉不错,可能也是在武汉踢球的原因吧,自己比较兴奋,给队友传了几个球,也算是完成了队长的任务。”小蒿表示,今日就要返回德国训练,他会调整好状态,做好德甲和欧冠联赛8强战的准备工作。

  本报记者 李航

  作者:李航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