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热火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7记3分证明冠军拼图价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0日10:40
组图:热火不敌骑士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迈阿密热火以90-102负于克利夫兰骑士,尽管热火错失了反超凯尔特人成为东部第二的绝佳机会,但是热火却通过一场失利找到了他们最可靠的冠军拼图以及最值得信赖的外线球员,他就是全场命中7记三分球、砍下23分的老将麦克-毕比。

  老毕比是本赛季中期转会截止日之前加盟热火的,加盟之初“神算子”莱利对于这位老将的评价是“他的经验将是球队最需要的”,可见热火将毕比视为球队夺冠的最后一块冠军拼图来使用。

  常规赛临近收官,后卫钱莫斯的突然受伤让热火腹背受敌,客场挑战克利夫兰骑士,毕比全场出战42分钟,这也是他加盟热火以来出场时间最长的一次,比赛开始后毕比命中热火第一个球,而且还是三分,这也是他上半场唯一一次运动战得分。

  半场结束时,热火以42-53落后11分,毕比只有5分入账,毕竟队中詹姆斯、韦德、波什是全队的进攻首选,因此这位老将并没有与三位年轻人争抢出手机会,但这并不代表老毕比不会投篮。

  从第三节开始,毕比开始在三分线上扮演他的杀手本色,就像当年他在国王队时干的一样,只不过当初他是接到韦伯和迪瓦茨的传球后投篮命中,如今的传球者换成了迈阿密三巨头。第三节,毕比连续命中三记三分球,在他的带领之下热火也掀起了一波三分狂潮,这一节中热火一共命中6记三分球。

  最后一节刚开始,毕比的三分球帮助热火一度将分差迫近到73-75仅差两分,此后的比赛中,毕比俨然变成了热火的得分顶梁柱,当其实在此将分差扩大为6分时,又是毕比的两记三分球带领热火以83战平。

  全场比赛,毕比三分球11投7中,这也创造了他本赛季单场命中三分纪录,这距离他巅峰期2007年创造的职业生涯单场命中9记三分十分接近。可惜毕比毕竟是一位33岁的老将,他一个人的能量确实有限,最主要的是热火三巨头关键时刻不给力,这导致热火最后五分钟被骑士彻底压制。

  总而言之,热火通过一场失利找到了外线最值得信赖的一点,本赛季当三巨头遭遇包夹时,其他热火球员总是找不到篮筐准确位置,如今毕比让三巨头可以放心的传球了,因为他的大心脏不但可以让“三巨头”放心,更可以让迈阿密球迷心情舒畅的看完全场比赛。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 ·聚集:皇帝砍豪华3双毕比7记3分 骑士爆冷止热火5连胜
  •     热火刻意再造3人30+10模式 旧招重复使用致崩盘
  •     骑士无巨星仍是强队杀手 已连克湖人绿军加热火
  •     热火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毕比7记3分证明重要价值
  • ·访谈:詹姆斯23号球衣退役难度大 皇帝:期望绝不奢望
  • ·花絮:韦德比赛大飚垃圾话吃技犯 詹姆斯遭遇安检刁难
  •     詹姆斯返乡之旅遭冷遇 速贷球馆皇帝车位不存在
  • ·点评:热火负骑士评级:皇帝三双仅获C 波什迷茫仅得F
  • ·外电:美媒体:骑士胜热火甜蜜的复仇 詹姆斯付出代价
  • ·回顾:詹姆斯三战旧主回顾:回家遭球迷挑衅 未能横扫
  • ·其他:录像失误导致有趣一幕 詹姆斯超级三分险被取消
  • (责任编辑:张嘉扬)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