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禁药事件再起风波 巴萨欲向皇马索赔5000万欧元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3月30日10:45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透露,因为禁药风波影响俱乐部的收益,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将向马德里COPE电台和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索赔,索赔金额高达5000万欧元。

  在毫无真凭实据的情况下,马德里COPE电台记者阿尔坎拉在全国性电台节目中抨击巴萨和瓦伦西亚在过去10年中依靠禁药帮助才能夺得多个冠军。当巴萨发出抗议后,这名记者又透露自己的消息来源出自皇马内部,只是拒绝透露提供消息人员的具体名字。对此,巴萨的态度并没有因为COPE的道歉而改变,通过俱乐部发言人,诺坎普清晰地传递着一个信息:巴塞罗那亚俱乐部将起诉马德里电台,如果信息来源追溯到其他人员或机构组织,那么后者也将成为巴萨的起诉对象,这意味着皇马也可能成为起诉的对象。

  加泰罗尼亚媒体披露,巴萨将在诉讼中要求对方就“禁药门”谣言对巴萨造成的形象伤害进行赔偿。《世界体育报》透露,主席罗塞尔为首的巴萨高层专门委托一家专业评估公司,就“禁药门”对巴萨的损失进行评估。经过初步评估,该公司认为COPE电台炮制的禁药门对巴萨造成的直接损失为100万元,不过其后发表的终极评估认为,巴萨的直接、间接经济损失最低3000万欧元,最高则可能达到7500万欧元。

  收到评估报表后,巴萨高层决定向COPE电台提出总数5000万欧元的巨额索赔。《每日进球》表示,7500万损失的最差结果很难出现,5000万赔偿足以弥补巴萨至少3000万的损失。至于超出部分,则是对COPE电台之外的马德里媒体一次敲山震虎式的警告。

  5000万欧元的赔偿也会让COPE电台、阿尔坎拉、以及皇马之间的关系变得微妙。目前,由于禁药门一说缺乏证据已经是事实,COPE电台处于非常不利的境地,一旦法庭真的通过了巴萨的索赔请求,该电台将陷入巨大危机。这也将迫使阿尔坎拉不得不透露皇马内部消息来源所在,而如果属实,这笔巨额赔款也将转为皇马来承受。所以,西班牙媒体称,“总有人会因为禁药门赔偿巴萨5000万,要么是COPE电台,要么是皇马。”不过,法院究竟怎么判,我们将拭目以待。 (宗何)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