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长江日报:这样踢有点戏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3月30日11:01

  “中国队3比0”。武汉球迷喊出的口号让中国队军心大振,蒿俊闵从中场衔球奔袭40多米,一记精准的传球,杨旭心领神会地中路接球推射,3比0出炉了。

  武汉伢蒿俊闵三次助攻,三次敲开对手大门,这个结果让比中国队排名高38位的洪都拉斯队彻底崩溃。

  “0比4输给韩国不正常,因为我们很多球员还在倒时差。与中国队比赛,我们希望带着胜利回国。”苏亚雷斯赛前振振有词。当面对0比3的结局,苏亚雷斯无奈地表示:“我们必须接受失败。”

  也许,苏亚雷斯这个夜晚很郁闷:“咋亚洲足球这样牛,我们可是新出炉的中北美洲金杯赛的冠军,更是南非世界杯的参赛者。”

  从上半场2比0领先,到下半场再下一城,中国队全场压倒性优势让人对这个结果无可厚非。

  上场1比1战平新西兰队,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这次无论在对抗、力量、技术和整体配合来讲,中国队都全面压过了洪都拉斯队。

  高洪波说:“我们抑制了对手的特点。”诚如所言,新西兰队在对抗上比中国队好,而洪都拉斯队多半依靠脚下和速度,而现在的高家军,不太怕你玩技术,除非你是巴萨。

  蒿俊闵是本场比赛的亮点,除了那三次助攻外,蒿俊闵在与对手单兵作战时所表现出的气质让人欣慰。出脚果断、传接合理、突破坚毅……小蒿的比赛内容是所有中国队员要学习的。

  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临近了,三场热身赛,中国队一场未败,最少在心理上让高家军充满期望。旺盛的斗志、顽强的作风以及自信地发挥,将是中国队走出亚洲的资本。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