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中超金靴路易斯领衔战申花 青岛韩国教头重进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30日12:03

  特约记者 刘世杰 发自青岛

  今天下午,中能队将飞往上海,全力备战4月1日晚上挑战申花队的本赛季首场比赛。为了给球队壮行,昨天下午中能俱乐部召开了2011赛季新闻发布会,本赛季引进的四名外援和一名内援集体亮相,中能洋帅张外龙一一点评了他们的特点,宣称五位新人的加盟将大大提升中能队的实力,放言“首战申花的战绩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对于上海申花,韩国教头已经有了一定了解,他分别前往上海和韩国水原观看了申花队两场亚冠比赛,“上海队打了两场亚冠虽然是一平一负,成绩一般,不过球队已经磨合成型进入比赛状态,而且也急于在国内联赛证明自己,这就增加了我们客场作战的难度,不过我们也做了针对性的备战和训练,本赛季的首场比赛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与前几个赛季中能队动辄试训二十多位外援相比,1月17日才接手中能队的张外龙在外援选择上倒是效率很高,本着用熟不用生的原则为中能挑选洋枪,最终签约了四名外援,分别是巴西前锋路易斯、巴西中后卫莱昂纳多、乌兹别克“多面手”伊达尔和尼日利亚人梅尔坎。在四位中能“新人”中有三位老人,其中路易斯和张外龙是同一个巴西经纪人,2008赛季在天津泰达效力时穿上了中超金靴,随后在江苏舜天效力两年。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外龙看到四位外援集体亮相很是高兴,一一点评了他们的特点和作用,“引进路易斯是因为中能队上个赛季得分能力弱,这位巴西外援拿过中超的金靴奖,我对他本赛季的表现抱有很大期待。”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中能队长刘健代表全体球员向岛城球迷郑重承诺,“为了青岛足球的光荣和中能足球队的荣誉,我们全体球员决心在2011年中超联赛中,以敢于“亮剑”的精神参与联赛,赢得比赛。新赛季,新中能,新开始,我们全队上下,将在俱乐部的规范管理和教练组的倾心指导下团结一致,为广大岛城球迷奉献更加精彩的比赛,实现既定的联赛目标。”

  中能队长所说的亮剑出击新赛季并非妄言,而是韩国教头上任后要求球队强化进攻的一种体现。张外龙接掌中能帅印后对反击的要求非常严格,他要求自家球员从策动反击到完成射门的时间,必须保持在7秒钟以内,力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击溃对手。即便是防守,韩国教头也要求必须是压迫式防守,决不能收缩,以保持对对手的压力。在这两天的训练中,站在场上指挥的张外龙不时大喊两句话,“一脚出球”和“快起来”,他要求队员们在分组对抗时当做实战打,不但运动战反击时要快,而且定位球防守时反击要快。另外,张外龙着重演练了从左前卫郑龙发起反击的进攻套路,显然这是中能客场对付申花的秘笈。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