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国男足3-0洪都拉斯队 杨旭梅开二度小蒿建功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3月30日12:19

  在刚刚过去的五天当中,出征国足、留守国足和国奥队三路出击并打了四场国际友谊赛,在此前三战非平即负的情况下,一口气更换了7名首发球员的留守国足凭借队长蒿俊闵的三脚精妙助攻终于在武汉击败了洪都拉斯队。

  国足昨晚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被国内媒体和球迷戏称为抗“洪”之战,而在国足此前1∶1被新西兰队逼平、2∶2战平哥斯达黎加队、国奥0∶1不敌韩国国奥队的情况下,几天前刚刚以0∶4惨败在韩国人脚下的洪都拉斯队便成了不少中国球迷眼中的“洪水猛兽”,一时间,“国足抗‘洪’难成功”的论调甚嚣尘上,然而,高洪波及其弟子们延续了国足在普遍被看衰的情况下却往往给人带来惊喜的传统,他们昨晚用一场3∶0的完胜为近期的友谊赛之旅画上了句点。

  抗“洪”方针,搞轮换!

  昨晚国足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央视以要直播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为由将直播信号放在了收视面相对窄小得多的风云足球频道播出,无法在央视五套上收看国足抗“洪”之战的球迷大多只能通过网络的视频和文字直播来继续关注国足。然而,当这场国足抗“洪”之战的最终比分定格为3∶0时、当国脚们赛后打出“感谢武汉球迷”的横幅时、当看台上的痴心球迷点燃欢庆胜利的烟火时,相信所有守在电脑前的球迷会与比赛现场的武汉球迷一样兴奋、激动、倍感欣慰。

  此番面对来势汹汹的洪都拉斯队,匆匆从哥斯达黎加赶到武汉督战的国足主帅高洪波显然感受到了一丝压力,毕竟在国脚们即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之际,国足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不过,由于曾诚、杜威等主力受伤,李玮锋、于大宝也因伤提前离开国足返回泰达队,因此,高洪波和他的助手们只能对国足的首发阵容进行大面积轮换,虽然有些无奈,但这样做一方面平衡了国足和地方俱乐部的利益,另一方面却也有望通过人员上的调整来帮助球队找回赢球的感觉。

  于是,我们看到昨晚的国足首发阵容与几天前与新西兰队一役有了很大不同,后防线上,包括门将在内一口气换了四名首发,锋线“单箭头”也由于大宝换成了杨旭,即使是变动相对较小的中场,也换了两名首发,归国勤王的蒿俊闵和一度因“年龄门”事件遭到足协禁赛的冯仁亮双双闪亮登场。

  抗“洪”功臣,蒿队长!

  主力阵容的大面积人员轮换向来是强队征战国际大赛的兵家大忌,可是,对于这支本来就缺少了近一半主力的国足而言,昨晚的阵容轮换却起到了激发替补球员斗志和出奇制胜的效果,毕竟一场与洪都拉斯队的友谊赛根本无法与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这样的大赛相提并论,受到重用的替补国脚们自然能放下包袱,放手一搏。

  首发球员当中,上一战出任替补,而此役却因杜威、李玮锋双双缺阵而被委以队长重任的武汉伢子蒿俊闵无疑是这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第17分钟,蒿队长依靠突破后的精准妙传助攻黄博文打破僵局。第36分钟,蒿俊闵又用一脚“精确制导”的传中帮助杨旭取得了进球,2∶0,国足上半场就基本奠定了胜局。易边后,蒿俊闵的表现依旧抢眼,第52分钟,他突入对方禁区后停球怒射,只可惜因射门角度过正而被对方门将挡出。第86分钟,蒿俊闵自后场高速带球推进,只见他杀至对方腹地后如魔术师般将皮球送到中路空当处,跟进的杨旭只需把球轻松射入便算完成了任务。3∶0!蒿队长昨晚用自己三脚妙至巅毫的助攻宣布:“我在德甲没白混!”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