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王炜一逆转获奥运门票 世界杯50米步枪卧射夺金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30日12:37

  本报讯 记者刘小龙报道:3月29日悉尼射击世界杯的赛场上演精彩一幕。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角逐中,中国枪手王炜一在全场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最终一枪的神奇发挥,反超美国的埃里克,以703.4环的总成绩夺金,同时也拿到了一张宝贵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卧射是中国步手枪的弱势项目,该项目上,中国队在世界杯级别的比赛中还从未夺得过冠军。本次比赛,中国队两位老将进入正赛,分别是37岁的王炜一以及28岁的田璞,两人都参加了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但成绩最好的田璞仅获第六名。

  王炜一虽然是2009年全运会冠军,但在国际比赛中鲜有发挥,最好成绩只是在2002年上海世界杯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上获得一个季军。而在男子50米卧射上,他的最好成绩仅为第五名。

  不过本届世界杯赛,王炜一从资格赛阶段便保持出色的状态,597环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二,落后美国名将埃里克2环。而田璞排在资格赛第12位,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

  决赛成了王炜一和埃里克的对决,他们都打出了罕见的高水平,埃里克的10枪成绩全部在10环以上。到第九枪结束时,王炜一落后对手0.4环。结果王炜一最后一枪神奇命中10.8环,埃里克打出10.2环,凭此绝杀,王炜一逆转夺冠。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