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周建安:我们需要再次鼓舞信心 沈琼落选有原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30日12:49

  2010年中国男排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但2011年中国队的任务将更加艰巨。本周末,中国队主帅周建安将重新集合队伍,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周建安表示,中国队目前亟须解决的问题是如何统一思想、鼓舞信心。

  记者:今年国家队有多名新人入选,是从什么方面考虑的?

  周建安:去年诸多比赛的失利让我意识到,有一些队员在场上冲劲不足。队伍需要补充新的队员,把大家的心气鼓动起来,新队员也会带来新的气象。

  记者:老将沈琼不参加第一期集训,是因为什么原因?

  周建安:沈琼这名老将本赛季联赛一直征战,非常疲劳。联赛之后我们会给他一个调整期,恰好他家中也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所以第一期集训他暂不参加。

  记者:国家队今年选入的三名二传中,詹国俊和赵沐頔从未有过国家队经历,您在二传的选择上有什么样的考虑呢?

  周建安:与日、韩、伊朗等亚洲的其他主要对手相比,中国队在二传位置上是最为薄弱的一个环节,所以在今年的集训中,需要重点加强。三名二传中,李润铭是老面孔。詹国俊很年轻,今年在我所考察过的几场上海队的联赛中,他的发挥很不错,是一名有潜力的队员;赵沐頔虽然是老将,但他的传球风格比较符合国家队快速、多变的打法要求。同时,杨立群进入教练组也将针对二传位置进行辅导训练。焦帅由于伤病,联赛几乎没有上场,不过虽然他没有在大名单中,但他也是教练组考虑的人选。

  记者:在封闭集训之前,国家队将在北京进行12天的先期集训,其中主要将安排什么内容?

  周建安:先期集训一方面是恢复、调整队员的体能,更重要的是调整好队员们的心理状态。去年国家队成绩不理想,队伍的心气有所下降,所以我们在先期集训中会通过座谈、一对一的交流等方式,让队员们统一思想,再次鼓舞起斗志和信心。今年国家队任务艰巨,但再难,全队上下也要有信心,如果我们能够重新树立起信心,我相信会达成一个满意的结果。

  本报记者 苏 畅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