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德甲弃儿蒿俊闵渐成新核 60米奔袭堪比热刺上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30日13:00

  当风一样的蒿俊闵甩掉洪都拉斯后卫,甩掉国足队长袖标,甩掉即将被沙尔克04抛弃的坏心情,他的耳边只有武汉体育中心山呼海啸般的呐喊,他的眼中只有一条精准的传球路线,他的身边瞬间又多了一个为进球狂欢的队友……

  3月 29日晚,央视并没有直播国足,而是直播了丁俊晖的斯诺克中国赛首秀。不过,国足却在武汉体育中心足球场3:0完胜来访的洪都拉斯 ,迎来亚洲杯后首场胜利。戴上队长袖标的蒿俊闵则奉献三次助攻,这位即将在德甲失业的中国边锋,又一次吊起了球迷的胃口。

  帅·演绎助攻帽子戏法

  杜威本来出现在国足本场首发名单当中,不过,赛前却因为伤势加重临时退出。这样一来,家乡作战的蒿俊闵从杜威手中,接过队长的枪。

  职业生涯第一次戴上国家队队长袖标 ,蒿俊闵总得有点表示吧!本场比赛国足三个进球,全是他的助攻,这位国足新队长并没有让现场万余名家乡人民失望。

  开场后第17分钟,蒿俊闵便在身体几乎失衡的情况下,为黄博文送出助攻,后者轻松推射得手,两位国足海外球员上演了一次完美的珠联璧合。随后的比赛,蒿俊闵的受益者变成单箭头杨旭,后者在蒿俊闵的帮助下梅开二度。

  这场比赛尚未结束,足球圈的名流们也变得不淡定起来,足球评论员徐阳对着蒿俊闵那叫一个夸啊,“中国球员在亚洲杯上就是人家一紧逼,技术动作就做不出来了,就是别怕人紧逼,就应该像蒿俊闵一样敢做动作。”

  鲁能中场大将王永珀更不淡定,他在微博上高喊,“老三(蒿俊闵绰号),你简直是我偶像!”

  快·60米奔袭堪比贝尔

  “蒿俊闵就是国足的右路贝尔啊!”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一位大连同行便开始在QQ 上跟记者感慨道。

  这个进球发生之前,洪都拉斯攻势如潮,国足后防线已经有些招架不住——赵鹏刚送给对手一个前场任意球,还领到一张黄牌。他旁边,另一位中后卫李学鹏早就拼到抽筋了,也是咬牙坚持。在最需要英雄的时候,蒿俊闵站了出来。

  国足在化解了洪都拉斯这次任意球之后,蒿俊闵后场拿球后开始狂奔,期间虽说被洪都拉斯防守队员挤得有些踉跄,但在德甲练出来的充沛体能帮了大忙,他的速度不仅没有降下来,摆臂时甚至将队长袖标都甩到地上。在狂奔60米之后,蒿俊闵将球舒舒服服地送到杨旭脚下,后者完成致命一击 。

  央视名嘴贺炜此时也看得挺入戏,他说,“这就好像当你跑步练习时绑上沙袋 ,当比赛时拆掉沙袋,你会变得轻松很多,会轻松如燕,会飞檐走壁。因为这前前后后就不在一个层次上。”

    挺·德甲弃儿国足新核

  距离25岁才过了四天,蒿俊闵不仅首发,还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球员,早已远离央视,却从未远离中国足球的黄健翔,赛后力挺蒿俊闵 ,“蒿俊闵 !中国队新的进攻核心不用找了!”而万里回师的高洪波,对蒿俊闵的评价也不低,“这一场全方位检查了他的状态,非常好。”

  蒿俊闵赛后也是满面春风,“这个夜晚太美妙了,第一次临危受命当国足队长,第一次代表国足在武汉取得胜利,今天这件球衣值得我好好保存。”

  如果听说了蒿俊闵今晚的表现,远在德国的沙尔克04主帅朗尼克是不是会重新考虑下当初的决定呢?这个暂且不提,就像蒿俊闵这样即将在德甲失业的人,都能在国足中承担起核心重任,这也变相地提醒我们,国足的整体实力依旧很菜。

  而国足中场发动机邓卓翔不仅在俱乐部失去主力位置,在国足的表现也是日趋低迷,这也说明了,即使在德甲面临被清洗的危局,也比逮在中超做草头王要强上百倍。

  亚洲杯后首胜高帅连声道谢

  高洪波带领国足取得亚洲杯后的首场胜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星月兼程从哥斯达黎加赶回来的他连着说了四声“感谢”。

  “感谢团队,组织了三场非常高质量的热身赛;感谢俱乐部,感谢他们的支持。这三场比赛很折磨人,也是7月份世界杯外围赛很好的检测。在那之前,教练组要对队员们有清晰的了解。这三场达到了效果。非常感谢。”

  国足最近三场热身赛,一胜两平保持不败。对于本场比赛宝贵的胜利,高洪波道出获胜秘籍,“首先是,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发挥出来了,抑制住了对手;第二,比赛中的心理调控,过去出现失误就是遇到困难心理调控有问题,今天做得好。第三,就是获胜的欲望,遇到任何对手不会轻易放弃。”

  相比新闻发布会上一直面带微笑的高洪波,洪都拉斯主帅苏亚雷斯则面色沉重,因为最近两场同亚洲球队的热身赛,他们一球不进,净丢七球。

  本栏文/记者 张庆宁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