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专访柳荫:铜牌是最好结婚礼物 老公陪读当蜜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3月30日11:5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30日发自北京)很早之前,就传出冰壶美女柳荫筹备结婚的消息,此次队伍低调出征世锦赛,却在比赛中收获一枚铜牌,载誉归来的她在接受搜狐媒体专访时表示,铜牌是送给自己婚礼的一个重大礼物。另外,她还透露,今年赴美留学时老公将陪伴左右。

  搜狐体育:简单点评一下这次世锦赛的表现,目标是“保八争六”,结果拿到了一枚铜牌。

  柳荫:过去一年大家没有在一起训练,各自忙自己的事情,赛前集训有一个月时间,体能方面和以前长时期训练时不一样,大家刚回来,, 赛前目标制定是保八争六,还是比较准确的。因为不能把目标定太高,因为毕竟那么久没有一起训练了。

  随着比赛临场状态发挥,我觉得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第一场对加拿大,大家也看到了,可能状态还没有那么好,通过两场球之后,我们 大家就逐渐把以往那种优势都发挥出来了,可以说靠以前的一些底子,我们又有了点优势。

  打到后几场,体能上有点吃力,但是这个不是影响,大家每个人心中都有更高的追求,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

  搜狐体育:这次比赛有什么收获?除了奖牌。

  柳荫:这次比赛中,我们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心态上的把控,关键球的处理。这也是我们暴露出一些问题,还有关键场次,比赛中的一些想法和加拿大四垒和瑞典队四垒还是有差异的,她们年龄比我们大出很多,阅历比较丰富,场上应变能力和自我调控能力都更出色。

  搜狐体育:听说你之前一直在忙着筹备结婚的事情?

  柳荫:是的,之前忙婚前准备的一些东西,虽然每天也想回到队里训练,但是当时时间紧,又要比赛又要训练,所以只抽出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把自己的事情忙 完,忙完就回到队里跟大家一起训练。 我回到队里也就半个月的时间,我觉得我完全封闭在训练状态中,家里的事情已经没有什么事情要我担心的了,家里的事情有我的爸爸、妈 妈、爱人他们去忙碌。另外,在结婚前拿到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也是一个喜事儿。

  搜狐体育:世锦赛铜牌算是结婚礼物了?

  柳荫:是的,这枚铜牌应该是一个结婚礼物,是个比较大的礼物。(笑)

  搜狐体育:你觉得结婚给你带来了什么改变吗?

  柳荫:结婚让我更安心训练了……不过之前其实也没有什么,因为我们在一起已经十多年了(笑),他对我工作的支持是一如既往的。包括婚后我可能还是会经常不在家,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他会跟我说:你去忙你的事业,你去忙你的学业,家里的事情不用你管,我会在家照顾父母,你不用 担心。 搜狐体育:你老公这么支持你,你想对他说点什么?

  柳荫:感谢他这么多年对我事业的支持,我们一年在一起的时间只有一个月,我觉得,我能在家的时间,会对他做好一个妻子的责任。

  搜狐体育:对女人来说,婚礼是非常神圣的时刻,你对婚礼有什么期待吗?

  柳荫:我的期待就是,把我的手从爸爸手中递到他的手中,现在没有想太多婚礼办成什么样的,就是想两家的亲朋好友在一起祝福我们俩 ,其实,现在就已经很幸福了。(一脸甜蜜的微笑) 还有朋友问我,婚前会不会紧张,我觉得不会紧张吧,这时组建一个新家庭的开始,更多的是对他有一个心理安慰吧,毕竟他一直在照顾家里。

  搜狐体育:结婚以后会有什么打算呢?

  柳荫:办完婚礼后,5月份会去美国留学,(周妍和岳清爽4月去)回来后还是继续我们的冰壶事业,这也是我们喜欢的。在那里上学,可能不会像以往一样每天训练,但是我们每周会抽出时间训练,不会让自己停下来。如果停下来的话,等我们回到队里,又要需要很长时间从最基础的开始。

  搜狐体育:去美国学习最希望得到的收获是什么?

  柳荫:在美国,学校旁边就有场馆,很近很近,大家不忙的时候,可以去打打球,我们三个也可以分开,和其他人组队,那样也会学到很多外国人对冰壶的理解和思想理念,还可以尝试跟不同队友的配合。但最主要的,还是我们语言的提高。 搜狐体育:主要还是想学习语言?

  柳荫:对,每年面对的世锦赛对手,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国家的母语,但是大家通常都用英文交流,技术上的东西我们都能交流,但是要聊到一些生活方面的,听我们能听懂,但是说却说不出来。 搜狐体育:自己去美国还是比较辛苦,有人照顾吗?

  柳荫:这次去美国,我老公也会去,他是陪读,就当是去度蜜月了。(笑)我们在美国大概会呆八九个月,他也会一直陪着我,蜜月是一个方面,他也会照顾我。

  搜狐体育:他照顾你吗?他会做饭?

  柳荫:呵呵,他不会煮饭,前一阵子我们也在商量这个问题,他说到那边会学着给我煮饭,因为我上学比较累,做的不好吃就尽量吃吧。

  搜狐体育:那他现在能做什么?

  柳荫:现在他就会做两个,蛋炒饭、煮方便面。(大笑)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