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深圳晚报:庆幸还有一个蒿俊闵 但可惜只有一个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3月30日13:41

  来自日本的主裁判家本政明三声长哨结束了全场比赛,全国各地的记者从四面八方涌向蒿俊闵。这位国足的新任队长,昨晚用三次助攻帮助中国队取得一场大胜。身为武汉伢,他向家乡父老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由于沙尔克04队新帅朗尼克要求队员必须参加首训,蒿俊闵推迟了归国时间。满打满算,小蒿回国还不到一个礼拜。重归故里,主教练高洪波给足了蒿俊闵面子,而戴上队长袖标的“蒿队”,也用完美的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第17、36和86分钟,黄博文和杨旭(2球)分别破门——3个进球,都是蒿俊闵制造。洪都拉斯队的左路走廊,被小蒿用“德甲速度”彻底打通。除了3次助攻,蒿队长还错失了一个进球:第52分钟,可能是没料到荣昊的传球如此精准,小蒿的射门打在门将身上。

  洪都拉斯队世界排名比国足高出38位,但他们显然很不适应长途旅行。此前与韩国队的比赛,他们输了个0比4。远征亚洲,净吞7蛋,回国后主教练很难交代。

  比赛的最后阶段,主教练高洪波适时地用刘晓东换下蒿俊闵,江城球迷起立为自己的骄傲鼓掌。在中国足坛,这绝对是不多见的待遇。在海归军团集体“遇冷”的大背景下,孤军奋战的蒿俊闵更显得形单影只。赛后,一位网友在微博中写道:“我们应该庆幸,国足还有一个蒿俊闵;我们更应该叹息,除了蒿俊闵,我们还有谁?”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