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无梅西新三叉戟弱到滑稽 爆红天才注定难配跳蚤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0日14:16
幻灯:阿根廷卡卡在如今这支探戈军团的位置 也如巴西人在皇马般尴尬

    搜狐体育讯 0比0,这是近5场比赛阿根廷国家队第一次在比赛中没有进球。不能说阿根廷在这场胜负干系不大的比赛中没有轻敌因素,但其实探戈军团依然占据着场面上的巨大优势,之所以没有进球,很大原因在于巴蒂斯塔排出的阵容实在有些鸡肋:看上去延续了火力很足的4-3-3,实际上却没有一名正印前锋登场。

  看来巴蒂斯塔是铁心要把巴塞罗那的战术体系移植到阿根廷国家队了,即使在梅西不能出场的比赛当中,探戈军团也延续着这样的战术套路。不过有时候球员未必跟模板配套,就像今天,巴蒂斯塔打算趁机考察一下边缘球员,可他摆出的一个由帕斯托雷、盖坦和索萨组成的非典型进攻三叉戟实在让人摸不到头脑。

  说非典型一点也不夸张,盖坦和索萨在俱乐部都是中场选手,帕斯托雷在巴勒莫的位置也介于锋线和中场之间,换句话说三个人里连一个正儿八经的前锋都没有。当你只能指望一群中场选手去寻找对手防线漏洞时,就得做好眼看一次次得分机会被浪费的心理准备——索萨的单刀被封出不算意外,帕斯托雷在比赛结束前突入禁区后却一脚踢疵也没什么,若他们真有能力抓住稍瞬即逝的射门良机,谁不想踢前锋?

幻灯:梅西替补席吹泡泡

  不过关键并非把握射门的能力,而在于这新三叉戟从骨子里就不是前锋。在巴萨,梅西跟比利亚和佩德罗之间的穿插跑动足以让对手眼花缭乱,即使在阿根延队中,也有迪马利亚和拉维齐围绕在梅西身边不断换位,进攻是靠跑出来的,唯有如此才能搅乱对手防线扯出空间。可是今天的“三叉戟”之间几乎没有换位,对于盖坦和索萨两名中场来说显然纪律大于想象力,他们“固守”在两个边路,而眼看着帕斯托雷一个人在中路拿球接应分球一锅端。

  帕斯托雷将球分给队友,然后跑向边线附近将中路防守队员带开,却猛然发现盖坦就在自己的身边发呆,中路却完全没有队友跟进包抄……这样滑稽的场面在今天上演了很多次,而帕斯托雷的身体条件又注定他无法一个人杀入对手禁区成为接应点,以至于阿根廷队虽然控制着球权,但皮球一直在哥斯达黎加禁区外围转来转去,就是折腾不进禁区,因此只能靠外围发炮威胁对方城门,至于效率当然更加低下。

  显然,今天作为阿根廷核心的帕斯托雷是郁闷的,既要做中锋又要组织进攻却没有人与自己搭配,阿根廷的进攻不畅可以说由他而起,但也不能说是帕斯托雷本人的责任。事实上,帕斯托雷本人更适合的位置在前锋身后,既能为前锋传出威胁球,也可以利用前锋扯出的空间完成突击。今天萨尔维奥登场后,帕斯托雷的威胁就陡然提升,他全场最精彩的几次直塞都在萨尔维奥出场后送出,并在最后时刻得到了那次原本可以绝杀的机会。只能说,今天的一切都不属于帕斯托雷。

幻灯:梅西被对手狂追现场求签名

  而且,今天的考察结果也让帕斯托雷在国家队的未来产生了疑问。看得出,帕斯托雷仍是那种需要球在脚下才能发威的进攻球员,当他作为接应点时,既不强壮又不快速的帕斯托雷就成了鸡肋。阿根廷人曾希望帕斯托雷能跟梅西组成黄金搭档,但在这个努力复制巴萨模式的阿根廷队中不设专职前腰,皮球更多时候都在梅西脚下,而不论是迪马利亚、拉维齐还是此次没有入选但实力有目共睹的米利托、伊瓜因、阿圭罗和特维斯,都是那种即使没有球在脚下也具有威胁的纯粹杀手,他们远比要跟梅西争抢球权的帕斯托雷更合适与梅西在锋线上配对。

  帕斯托雷说自己会努力去适应在梅西身边踢球,但有些天生的球风是改变不了的。但换一个角度,帕斯托雷作为进攻核心的能力也是阿根廷队内除梅西以外任何人都不具备的,当梅西状态不佳或阿根廷需要换一种方式改变战局时,帕斯托雷将成为巴蒂斯塔的重要棋子。最佳第12人?也许这就是眼下帕斯托雷的定位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姚远)

搜狐体育

53918粉丝

关注

搜狐寒锋

21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