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北京晚报:如此热身意义不大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30日14:47

  3套不同的阵容,3场热身赛保持不败,其中两个对手还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参赛球队,中国男足这一期集训的成果看上去不错。但事实是,由于对手出工不出力,国足3场热身赛的效果难免被打了折扣,尤其是昨晚3比0击败的洪都拉斯队,更是被球迷戏称为“洪水”。很多球迷认为,对手质量太差,这样的比赛不踢也罢。

  洪都拉斯似“洪水”

  尽管洪都拉斯队赛前信誓旦旦要在中国队身上找回自信,然而昨晚到了场上却根本看不出他们赢球的决心。几天前他们刚被韩国队4比0大胜,昨晚再遭中国队三弹,两场比赛净负7球,难怪中国球迷称其为“洪水”。

  比赛进行至第17分钟,蒿俊闵接杨旭传球右侧带球突破,摆脱洪都拉斯队效力于英超维冈队的后卫托马斯的贴身防守回传中路,黄博文点球点附近推射得手。球迷一边欢呼中国队的进球,一边笑称托马斯的防守“太业余”。第37分钟,蒿俊闵右肋快速插上,抢在对方防守球员出脚前横传门前,杨旭小禁区前沿铲射再进一球。这一回,防守蒿俊闵的洪都拉斯队3号菲格罗亚同样效力于英超的维冈队,而且还是洪都拉斯队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员。

  蒿俊闵着实出彩儿

  对手踢得不给力,令踢得卖力的中国队有了足够的发挥空间,戴上队长袖标的蒿俊闵在第86分钟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他带球长途奔袭,甩开对手3名防守球员后传中,助攻杨旭破门得分。赛后,有球迷在网上留言说:“蒿俊闵都成了马拉多纳了,那样的长途奔袭如此轻松,中路防守的洪都拉斯球员哪儿是在防守,整个是在摔跤,还把自己摔得人仰马翻的。”

  赢球本来是件高兴的事,但这样的赢法实在让人高兴不起来。如此热身赛锻炼价值实在有限,对国足世界杯预选赛似乎也没什么帮助。看来国足未来在挑选热身对手时要慎之又慎了。

  高洪波还算满意

  “我还在倒时差,说话可能有点儿颠倒,大家见谅。”昨晚赛后新闻发布会,从哥斯达黎加星夜兼程赶回来的高洪波,尽管看上去很疲惫,但语气里还是透出胜利后的喜悦。

  击败洪都拉斯队,高洪波归功于三点,“第一,我们发挥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抑制了对手的优势。第二,我们的心理调整很有成效,以前比赛时总因为心理的不稳定导致失误,遇到困难时心理调控不够好,今天无论是首发球员,还是替换上场的球员,表现都非常好。第三,我们的队员有了获胜的欲望,不管遇到任何对手都不会轻易放弃。想要取得胜利,斗志和欲望很重要。”

  至于此次集训之后,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名单是否已经有了大致的雏形,高洪波回答说:“我们还要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考量,来确定最终的名单。”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