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王大雷:拿下对手是硬道理 最担心客场裁判因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3月30日15:3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3月30日报道) 奥运会预选赛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出炉,西亚狼阿曼成为国奥进军伦敦的第一个对手。国奥队长王大雷得知这一消息后对搜狐体育表示,“我认为这算是一个好签吧,总比抽到伊朗、阿联酋这样的对手要好吧。”

  王大雷是国奥现役球员当中国际比赛经验最为丰富的,但是他对阿曼这个对手也是知之甚少,他说:“从前没有接触过这个对手,了解的不是很多,我是觉得这个对手还挺好的,反正是两回合,主场拿下对手,客场只要能打平我们不就可以出现了吗?”

  对于其他的强队的命运王大雷也显得很关心,“伊朗跟谁碰上了?阿联酋跟谁分在一起?”当得知伊朗遭遇伊拉克,阿联酋对决朝鲜的时候,王大雷说:“这两组的比赛不好说了,这几个球队都非常强,谁赢谁输都很正常,谁出局都挺可惜的。”

  亚运会的比赛当中,国奥队止步16强,但是阿曼却进入了8强,对此王大雷表示:“亚运会的时候其他球队都带了超龄,我们当时全是青年队的球员,因此没什么可比性,我觉得那时候的成绩不存在实力的问题,从那个比赛是看不准球队真正实力的。”

  王大雷认为如果纯粹的国奥队去比拼,中国队并不一定比对手逊色,“如果同样的起跑线,大家都是22岁以下的,我觉得我们队还是不错的,跟韩国的比赛你也看了,那是我们第一场国际比赛,大家有点紧张,可能集训时间也短,大家还需要磨合吧。”

  这一阶段的预选赛将采取主客场的赛制,王大雷说:“我对客场的长途飞行啊、时差什么的,倒是不怎么担心,职业球员老说这个没什么意思,如果连这个都克服不了还踢什么球,巴萨坐大巴十几个小时不也一样赢对手吗?只要你想踢好比赛,一切客观因素都不是理由。”

  王大雷唯一担心的事情就是裁判因素,他说:“我唯一担心的就是裁判,西亚一向有这样的传统,可能会吃点亏,我们只有拿下比赛才是硬道理,别的现在也都不用说了。”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