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奥运解签:阿曼受制队员年龄 国奥晋级前景看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0日16: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15时,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24进12”淘汰赛的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举行。其中三号种子中国国奥队获得了一支中签,将在第二阶段淘汰赛中对阵来自西亚的阿曼队。单从实力对比角度来看,中国国奥队淘汰阿曼队进入下一轮赛事,前景颇优。

  在这次奥预赛抽签仪式中,中国国奥没有抽中上签,也没有抽中下下签或者是下签。在抽签仪式之前,布拉泽维奇一方面表示对“24进12”淘汰赛持有足够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表示了自己最希望碰也门队,最不希望碰阿联酋队、伊朗队。而从实际抽签形势来看,在24进12淘汰赛遭遇阿曼队,可谓是一支中签。

  阿曼队是一支典型的西亚球队,其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展现了一定的实力,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参加广州亚运会时,阿曼队是以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为基础,而在此次24进12淘汰赛中,要求比赛球员是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再加上阿曼队刚刚更换了主帅,所以即将参加24进12淘汰赛的这支阿曼队,在实力、状态上必然要远远不如参加广州亚运期间的那支。

  而针对即将参加24进12淘汰赛的这支阿曼队,布拉泽维奇和他的教练组是做过细致的研究和观察的。阿曼队是以两回合7-2的总比分淘汰了塔吉克斯坦队,从而杀入二十四强,而在阿曼队对阵塔吉克斯坦队时,布拉泽维奇的助手拜塞克和米洛均前往现场进行了情报采集。在了解过拜塞克和米洛收集的信息之后,布拉泽维奇认为如今这支阿曼队仅有三名中场球员实力较为突出,而这三人全部是从非洲引入的。至于阿曼队的整体技战术水准,则显得非常一般。值得一提的是,在2006年亚运会上,中国国奥曾2-1击败过阿曼队。

  在对手基本情况可以确定的前提下,中国国奥要考虑的问题主要还是集中在自身。在中国国奥0-1负于韩国国奥的热身赛中,布拉泽维奇的球队无论是进攻,防守还是整体技战术思路,都暴露了一些问题。如今距离6月19日在主场第一次对阵阿曼队还有两个半月的时间,布拉泽维奇需要利用有限的时间尽快将这支国奥队整合好,否则国奥队在主客场的两回合淘汰赛中出现意外,也不是不可能。在对手实力平平,自身又有足够备战时间的前提下,国奥队需要做的就是“把握”好自己。

  而在另外十一组对阵中,黎巴嫩对阵马来西亚,沙特对阵越南,乌兹别克对阵中国香港,朝鲜对阵阿联酋,叙利亚对阵土库曼斯坦,日本对阵科威特,澳大利亚对阵也门,韩国对阵约旦,伊拉克对阵伊朗,巴林对阵泰国,卡塔尔对阵印度。在这些对阵中,除了朝鲜对阵阿联酋和伊拉克对阵伊朗,存在较大悬念之外,其他的比赛均是第一档次的球队在实力上占据优势。(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贾凡)

搜狐体育

53918粉丝

关注

搜狐雨乔

12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