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法两分险胜云南师大 晋级西南赛区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UBA校园记者 华中师范大学 王瑞
2011年03月30日16:16
    搜狐体育讯 

  3月29日,第十三届CUBA西南赛区女子排位赛继续在华中师大南湖校区体育馆进行,中南财法主场迎战云南师大女篮,经过四节比赛激烈的角逐,最终中南财法以61:59险胜对手,晋级半决赛,并获得全国十六强席位。四节比分分别为12:17,18:15,14:8,19:17。

  两支球队的共同点都是“快”、“准”,利用快攻战术打乱对方的防守,然后突破上篮得分。比赛一开始,云南师大4号句婷婷就接队友的跳球投篮命中,拉开了本场比赛得分序幕。紧接着中南财大的4号蔡静羽和13号黄龄慧接连命中,帮助球队以6:2反超。此后,云南师大又在4号句婷婷两次上篮命中和6号王美舒篮下强打命中,云南师大以17:12领先对手进入第二节的比赛。

  次节,云南师大8号赵敏三分线外命中和6号王美舒的两罚全中,让云南师大以22:12领先对手10分。中南财法的姑娘们也毫不示弱,在4号蔡静羽两次篮下强打命中后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随后,云南师大的队员在三分线外几个来回的传球后,由5号张瑷兰出手命中,再度将比分优势扩大。此后,中南财法的队员渐渐找到了状态,先是13号黄慧龄持球到底线上篮得分,24:25仅落后对手1分,又接队友后场长传出手命中,以26:25领先对手1分。最终,在两队交替领先后以32:3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比赛,云南师大暂时领先。

  易地再战,中南财法展开了激烈的攻势,但双方打得很混乱,都出现了24秒违例的情况,直到第三节比赛进行到1分50秒时,才由云南师大10号冯天慧误传给中南财大4号蔡静羽出手命中,才打破了比赛僵局。云南师大在第三节采用三分远投得分战术,8号赵敏接队友6号王美舒的传球命中一记三分,将比分追至38:41,仅落后对手3分。随着中南财法5号房鑫玉抢断传球给14号刘莹命中,将第三节的比分锁定在44:40,中南财法暂时领先。

  末节,中南财法进一步加强了进攻节奏,云南师大的队员们也适应了对手的快攻战术,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直到离整场比赛结束还有2分17秒时,双方在云南师大8号赵敏一记漂亮的三分命中后以56:56打平。暂停结束后,云南师大依靠5号张瑷兰的两罚中一将比分反超。此后,中南财法4号蔡静羽篮下转身投篮命中,以58:57再度将比分反超。比赛到了最后18秒,云南师大请求暂停调整战术后,中南财法也请求暂停加强全队防守。最终,中南财法以2分的优势艰难地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云南师范大学首发阵容:句婷婷 张瑷兰 王美舒 赵敏 李泽艳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发阵容:蔡静羽 朱丹彤 袁梦璐 黄慧龄 侯惠敏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