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聚焦开幕式

中超开幕式每分钟烧166万 4万张门票已一票难求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30日16:16
中超“天价时代”能否让中国足球“否极泰来”
资料图片

  新华网广州3月30日电(记者王浩明)30分钟5000万这是中超开幕式的价码。有报道称,即将于4月2日在广州上演的中超开幕式的总投入达到了5000万元,合每分钟166万元,开幕式4万张门票现在已经一票难求。在天价引援,设立天价赢球奖金后,中超“天价开幕式”让足球界再次为之一颤。在历经了近年来的打架、打假、打黑后,中超终于迎来了买球员、买教练、买票难。

  如果把2011年的中超开幕看成中国足球的转折,可能尚且为时过早。但不得不承认,在恒大的巨资引领下,中超这个机体中沉寂了多年的一些因子被激活了,迸发出了多年未见的能量。

  有人说恒大的大手笔让中国足坛的“羡慕嫉妒恨”广泛蔓延,但殊不知“羡慕嫉妒恨”并非结果,却只是过程:从广州恒大斥资1亿引援,到各家俱乐部纷纷重金招兵买马;从深圳红钻签下法国名帅,到11家中超俱乐部请洋教头执掌教鞭特鲁西埃、克莱奥、奥比纳这些前几年中超想都不敢想的名字却都真真切切的印在了中超新赛季的秩序册上。

  于是我们发现,中超俱乐部不是没钱,而是不愿花钱。然而,在历经了最近几年的“节衣缩食”后,他们为何又在今年突然“阔绰”起来呢?

  路人皆知,恒大的“奢侈”让不少俱乐部很“没面子”。君不见北京背后的中信、山东背后的鲁能、深圳背后的茅台,哪个又缺过钱?恒大俱乐部在不久前抛出500万获胜奖金后,国安老总罗宁就放出“狠话”,“别和中信比有钱,恒大再有钱,也只是冰山一角。”于是结果已经明了,就是顾及面子,也要多投入,不能让恒大这个“中超菜鸟”抢尽了风头。

  虽然顾及面子,但俱乐部的老总们却都是久经商场的老手,玩足球不能“死要面子活受罪”,终极目的还是为了经营。不得不说的是,许家印在商界也是出了名的先知先觉。这次恒大下重金、出重手,老总们必然也参透了其中的奥妙中国足球在历经多年的萎靡和困惑的震荡下挫后,可能已经到达“跌无可跌”的境地,所谓抄底正当时。看到恒大的烧钱可能会重新点燃中超球市,各大俱乐部也不吝惜往这把火上再添些柴了。在某种意义上,球市与股市一样,需要适当程度的“炒作”,而恒大在这里只是扮演了一把投资“领头羊”的角色。

  天价开幕式,天价奖金,天价球员中超一夜间进入了天价时代。强心针可救一时性命,恢复正常代谢方可保健康成长。但各个俱乐部纷纷为中超注入强心针,也许正标志着中国球市市场信心的复苏,标志着他们心中中国足球的“否极泰来”已经不远。

  作者:王浩明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