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实德

中超揭幕战关注度堪比亚运 新贵恒大挑战八冠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0日16:40

    搜狐体育讯 春风吹,战鼓擂,新赛季的中超战火将于4月2日点燃,揭幕战的对决将在广州恒大与大连实德之间展开。比赛开始之前,还有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幕式华丽上演。无论是星光熠熠的开幕式还是强强对决的揭幕战,都注定成为镁光灯下的焦点。接下来我们就来总结下4月2日那天下午开幕式及揭幕战的四大看点。

  看点一: 直播规模空前,30家电视台并机直播

  4月2日中超大幕即将揭开,在广州恒大的揭幕战开打之前,将有一场空前华丽的开幕式隆重上演。据悉此次开幕式吸引到了全国270家中央及地方媒体,其中,600多名记者将亲临天河体育中心进行报道。如此庞大的媒体整容,打破了中国足坛媒体关注最高纪录。

  为了满足球迷的巨大收视需求,广东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天津体育频道、山东体育频道等全国30家电视台并机直播,直播规模超去年中甲开幕式及揭幕战的13家电视台,再次创造了中国体育赛事直播电视台最多的新纪录。此次创纪录直播将使全国亿万球迷能够在家同步观看比赛,满足了球迷们的需要,在家守着电视的球迷们也可以在第一时间享受这场视觉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超开幕式及揭幕战还吸引到海外媒体参与报道,据悉关注中超开幕式的媒体不仅仅是国内媒体,香港、韩国、甚至巴西的媒体都来热捧中超。新闻阵容之豪华,超越亚冠,堪比亚运。

  看点二: 新派豪门与中超老牌劲旅即将对决

   一直以大手笔投入打造、全国瞩目的广州恒大足球队即将首次公开亮相中超,4月2日坐镇天河体育中心主场迎战中超老牌劲旅大连实德。

   广州与大连一战,不仅仅是新贵与老豪门之间的交锋,还是新旧时代的首次碰撞。17年前,大连足球由于当时大连万达集团的入主,奠定大连在中国足球的霸主地位,同时开启了中国足球的万达时代。但2000年后,失望于中国足球大环境下,万达集团选择退出,大连足球风光不再。1年前,在荡涤中国足球污垢的风暴中,许家印的恒大集团入强势入主广州足球,并在短短一个赛季便帮助广州足球夺取中甲冠军,重返联赛巅峰,中国足球的恒大时代由此开启。新旧两个时代的碰撞,值得期待。

   看点三: 两韩国教练内战

   揭幕战广州恒大对阵大连实德,也是两大韩国教头的直接对话,广州恒大与大连实德两大韩籍主帅李章洙和朴成华将实现在中国的首次较量。30年前,李章洙和朴成华在韩国分别代表延世大学和高丽大学进行较量,现在,已经带来广州恒大成功冲超的李章洙在中超赛场上将再次与老对手朴成华掰手腕,两韩籍主帅的内战,或将验明谁的含金量更高。

   看点四: 顶级外援之间及中国国脚与前国脚之间的强强对话

  广州恒大对阵大连实德一战,还是今年中超外援主流的一次对决,由穆里奇、克莱奥、保隆、雷纳多组成的恒大巴西四人帮将与由安贞焕、全光真和金珍圭组成的实德队韩国三驾马车同场竞技。恒大天价外援、320万欧元先生克莱奥将在此役实现其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上的首次公开亮相。此外,郜林、张琳芃等一系列国字号球员也将正式在此厮杀。中超揭幕战巨星云集,会否成为球星梦工厂?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