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中超之父郎效农正式“下嫁”建业 直言十分忐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0日18:38
  中新社郑州3月30日电题:“中超之父”郎效农“下嫁”建业直言“忐忑”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从“中超之父”到“下嫁”名不见经传的国内足球俱乐部,64岁的郎效农前后只用了5天时间。

  3月30日,一袭黑色西服配红色领带的郎效农宛如“新郎”一般,出现在郑州航海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同媒体见面并推介新赛季球票。从当天起,他有了新身份:掌舵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出任总经理。

  3月14日,郎效农向中超公司递交了辞职报告,并于20日辞去总经理一职。此前,他还顶着“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委员会秘书长”等头衔,是中超(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简称中超)主要设计者。

  上赛季结束后,建业全球海选总经理一职。“中超之父”“下嫁”建业,成为中国媒体和球迷热议的话题。

  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胡葆森认为,之所以引人关注,一是郎效农本身也是新闻点,不仅仅因为被誉为“中超之父”;二是随着足球“打黑打假扫黄”的推进,部分足协官员暴露出一些问题,但郎效农从事足球事业以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显得难能可贵;三是郎效农的国际视野以及对国际和中国足球的思考与研究,在足球界独领一派。

  胡葆森透露,从建业方面接触邀请郎效农到其最后做决定,前后只用了5天时间。

  至今未婚的郎效农,被同事称作“媳妇就是中国足球”,也足见其对中国足球的热爱和执著。今天,以新身份面对媒体的郎效农直言,接受邀请后“一直心情比较复杂”,尽管常年管理中超联赛,并且参与策划制订了许多标准和规则,就运作俱乐部来讲,他还是一个“新兵”,“心中非常忐忑”。“在年过六十之后,建业俱乐部仍给我创造了一个继续为中国足球工作的机会,实际上也拓展了自己的足球生涯。这一点,特别荣幸。”

  进军足球18年的河南建业,除了升入中超和打入亚冠两次“惊人”之举外,给人的印象一直低调。郎效农表示,将学习日本联赛以及各个中超俱乐部的成功经验,争取使河南建业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好的俱乐部之一。

  据了解,河南建业承诺给郎效农“最大的权力”,而且“没有成绩指标,没有经营指标”。建业方面当天也证实,“没有给郎先生下达经营指标,他只负责定方向、带队伍。”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