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等曝光假球黑哨细节 打假反赌重新找回希望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30日21:47

    重拳频出:“打假反赌”找回希望

    面对记者,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人坦承,比赛中对特定球队“关照”,是业内常有的事。他们对各球队与足协领导之间的关系心知肚明,对领导的一个电话或一个短信,也心领神会。因此,他们往往被委派执法“关键性比赛”。

    公安机关查明,俱乐部贿赂裁判的方式多样,有的找中间人,有的找裁判,有的则通过领导发话。具体因人而异,因场次而异。

    黄俊杰说,一些重要场次比赛,领导为了确保达到目的,甚至他身在国外都被召回执法。有时,还让他连续执法两场涉及同一球队的比赛,根据规则,这明显违反规定。

    俱乐部给裁判的好处也五花八门,如给钱、请吃饭、洗桑舀、买贵重礼品等,但大多数是直接给现金。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外人看来华丽的比赛背后,因为充斥着裁判导演的“不正常”,有时会被“明眼人”看穿,在足坛引发一场场“地震”。

    业内人士认为,裁判利用权力,在一个貌似公正的比赛环境下,帮助一些俱乐部达到目的。不但严重违反职业道德,也是对体育公平竞赛精神的践踏,性质恶劣。

    时间是公平的。那些“打招呼”操纵比赛的俱乐部老板、足协官员也付出了代价。在纪检监察等部门配合下,去年年初,南勇、杨一民等中国足协前高层官员“落马”,去年10月公安部门又依法对谢亚龙、李东生、蔚少辉三人实施逮捕。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轰轰烈烈的足坛“打假反赌”,让广大球迷找回了中国足球的希望。人们期待以此为契机,破除足球管理的体制机制障碍,力促中国足球运动走上健康发展之路。(完)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