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前瞻:升班马难奈鲁能 超豪华恒大欲斩实德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1日00:51

    搜狐体育讯 绿茵烽烟起,江湖再亮剑。募然回首,中超联赛已进入第八个赛季。本周末,2011赛季中超首轮将全面拉开战幕,关于中超新赛季的一连串疑问自然成为人们注目的焦点。

  在2010年经历了一场摧枯拉朽般的打假扫黑风暴后,中国足球能否实现由“大乱”到“大治”的转变;广州恒大模式能否制造出中国的凯泽斯劳滕奇迹?而双线作战的鲁能、天津、申花和绿城组成的BIG4能否避免重蹈中超俱乐部过往的尴尬覆辙?在70后球员基本退出历史舞台, 85后甚至90后球员能否接到前辈的枪,在新赛季带给人们惊喜?

  伴随着2011赛季首轮8场比赛揭开战幕,关于上述疑问的答案或许会从中找到某些端倪。首轮,鲁能、天津、上海和杭州均在主场迎敌,夺得开门红对于双线作战的BIG4来说至关重要。而最为关注的揭幕战中,中超新势力恒大与老牌冠军大连之间的角逐,或许会引爆大江南北球迷的眼球。

  山东VS成都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山东主场胜

  主要看点:卫冕冠军PK升班马

  伴随着中超的启幕,卫冕冠军鲁能也迎来了2011赛季第一个魔鬼赛程。从4月1日开始后的一个月内,他们要出战5场中超,2场亚冠。30天内征战7场关键比赛,对于伊万和弟子们堪称严峻的挑战。除了技战术层面的应对之外,对鲁能而言,更为重要的是要有强大的体能储备,伊万能否组合搭配出两套阵容,值得关注。

  新赛季,鲁能虽然在内外援引进上没有大动干戈,但也在关键位置上进行了及时补充。尤其是国脚汪强的加盟,洋枪奥比纳、雷纳托和里卡多的签约,使得山东队在攻防体系上更加富有层次。从他们已经结束的亚冠两场比赛来看,新赛季新阵容表现尚可,特别是小组赛次轮2-0完胜大阪樱花,更是令人眼前一亮,为接下来开战的中超积攒了不少信心。

  回到中超赛场,首轮卫冕冠军与升班马的角逐,无论从俱乐部财力和球队实力,均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澳大利亚人诺维虽然率队打过亚冠,也当选过澳超最佳教练,但中国有句古话“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临危受命的诺维在接手成都之后,面临缺钱缺人的窘境,指望他能够在客场爆冷,恐怕不太现实。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搜狐体育

53918粉丝

关注

搜狐阿美

29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