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泰拳动态

武行天下规则透明 韩建中:将保证公平公正公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涛
2011年03月31日01:43
韩建中在赛前规则说明会上
韩建中在赛前规则说明会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17点,“武行天下-武林王者争霸战”赛事组委会在下榻酒店召开赛前规则说明会,赛事裁判委员会主任、总裁判长韩建中老师在会上明确表示,本次裁判的原则和宗旨,就是要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管中国队是胜是负,不管谁在比赛中胜出都符合本次组委会的对于自身定义。

  发布会现场,包括中国八卦掌协会顾问、吴式太极拳研究会主席张全亮、形意拳研究会主席张玉林、陕西红拳研究会秘书长邵智勇、以及中国散打规则的起草人之一的周润生先生在内的多位专家评审、俱乐部老总,与本次比赛双方运动员、领队一同聆听了韩建中老师的精彩讲解。

  发言中,韩建中对于运动员精神提出了要求,“作为武行天下这项赛事的开场比赛,选手们在场上除了争胜之外,更应当打出水平、打出风格。以弘扬武术文化、宣扬武术精神为目标。在比赛中讲究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切磋过程中不要使用过于危险的技术动作。”

  此外,针对目前武行天下实行的双规赛制,韩建中称,“放开规则可以让比赛更好的迎合商业比赛,是市场发展的需要,同时还可以让比赛本身尽快与国际接轨。另一方面对于中国武术本身,也可以在比赛中挖掘整理出中国传统武术更多技击元素。”

  根据比赛规则中的加分方式一项,比赛中凡是使用传统武术中腾空、地躺、摔法、擒拿技法中的高难度动作,清晰有效地击中、摔打,擒住对手,将在原有分值的基础上另加2分。同时除了对泰方放开规则之外,泰方的腾空、摔法等技术将同样适用于加分规则。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