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黄俊杰:“公正执法”即不考虑主队偏袒客队(图)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3月31日07:47

  本报讯 据黄俊杰说,俱乐部赛前在联系裁判时,除了主裁判之外,边裁、第四官员也一一通知。而在场上,几个裁判心照不宣,一个手势就能意会对方的意思。

  反赌扫黑专案组负责人崔伟东介绍,俱乐部贿赂裁判时,重要赛事钱就要多一些,而相对不重要的赛事,贿金也会随之减少。“他们有一些内部的规则,像什么主裁给8万、边裁给4万;有的是主裁4万、边裁2万;有的是1万、5000的,根据这个赛事的重要性来选贿赂金额。”

  而俱乐部除了送现金外,也有请吃饭、洗桑拿、送贵重物品等行为。从贿赂数额上看,少则几万,多则上百万,有的球队一年贿赂裁判的费用达到上千万。不仅裁判之间有这种默契,裁判和官员、俱乐部之间也存在默契。

  据黄俊杰交代,不管官员还是俱乐部,他们在赛前通知裁判时候往往不会把话说得太直接。“有时给你发一个信息,你脑子就应该清楚了,”他说。例如在一次比赛中,黄俊杰赛前收到一个信息,内容是“公正执法”。外人看来足协官员要求裁判公正执法,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其中却暗藏深意——“公正执法”就是不要考虑主场利益,要偏袒客队。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