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鄂军将士拒绝两连败 伤病稍有缓解苦练反击战术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3月31日02:42
  本报讯(记者张琳)首战失利,令湖北队上下深受打击,然而,新一轮联赛接踵而至,没有时间给他们自怨自艾。明日,湖北队将远征大连,挑战有“中甲皇马”之称的大连阿尔滨,要想转运难度极大。昨日下午训练结束后,主帅李晓表示:“此去大连,我的目标是至少拿一分回来,失利是不能接受的。”

  伤病稍有缓解

  湖北队首轮没打好,队中的伤病员过多确实是个客观原因。而经过几天的调整,队中的伤病情况仍不容乐观,但稍有好转。

  首先吴龑可以参加训练了,他的腰伤明显好转。守门员教练刘俊峰昨日说:“你看他的训练,好多了,赶上本周日的联赛问题不大。”

  郑斌的伤也在恢复中,昨日他没有随全队训练,独自在力量房训练。不过,随后他在场上进行了几组折返跑的冲刺,腿部基本可以发力。但李晓说,在大连郑斌能不能打现在无法定论。首轮比赛中,湖北队中场组织混乱,郑斌如能及时复出,对湖北队非常重要。

  维森特的状态依然不好,复出之日遥遥无期。姚翰林、曲少言昨日都未出现,李晓说,两人病了,在打点滴,周日能不能打还要看恢复情况。此外,梅方昨天也加入了伤病名单。但也有好消息,好在蔡曦的合同基本谈妥,可以及时顶上。黄洁参赛资格已经搞定,周日出场无忧。

  苦练反击战术

  昨日湖北队进行了战术训练。从内容看,主要是防守反击的套路,显然,李晓已经有针对性的做好了客场准备。训练中,教练组再三强调的是,由守转攻时的简结快速,但队员们都不太适应,拿球后总是习惯性的控一控再传,这一控就把反击的时间差给控没了。

  “反击时传球超过三脚机会就没了。控三下,对手已经跑回去50米了,哪还有空当哟。”王文华看着直摇头。李晓也说:“我们队员太喜欢控球,导致攻守转换间速度很慢。下场打大连,绝对不能这样打。”

  大连队今年号称投入“7000万”,赛季前还到法国进行拉练,颇有去年广州恒大的味道。李晓承认这个对手不好打。不过,今年湖北队的赛程紧跟上海东亚,这为湖北队收集对手资料提供了方便。目前上场东亚对大连的录像已经放在李晓的案头。“还没来得及看,晚上再研究吧。明天有堂强度课。”他说,“反正这次去大连,困难肯定困难,但至少带一分回来吧。上场球我们运气不好,希望这一轮能转转运。”

  作者:张琳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