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揭黑哨案细节 操纵上海德比张建强陆俊平分70万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31日08:25

  楚天都市报讯 昨天,央视先后在《法治在线》、《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等节目中报道了陆俊、周伟新和黄俊杰三名黑哨,以及中国足协官员张建强勾结操纵比赛、收受贿赂的事实。在节目之中,央视揭露了2003赛季上海申花对阵上海国际,2004赛季沈阳金德对阵北京国安,2009赛季广州医药对阵青岛中能,这三场比赛均存在黑哨现象。而这三场问题比赛的“制造者”,分别是陆俊、张健强、周伟新和黄俊杰。

  本次央视专题报道的重点,当属昔日“金哨”陆俊和前足协官员张建强的肮脏交易。在2003赛季的甲A联赛中,陆俊主吹了一场上海德比,据陆俊交代,赛前自己在足协大楼张建强的办公室中,受到了张建强的“指点”要“关照”一下上海申花。所以陆俊在上海德比中,有意偏袒上海申花,将上海国际的沈晗罚出,直接左右了比赛进程,上海申花以4:1大胜上海国际,最后的甲A联赛上海申花队夺得冠军。

  在赛后分赃时,陆俊因“照顾”赢球一方所获得的赃款,居然是从足协大楼张建强办公室取走的,更为搞笑的一幕,当时包裹35万赃款的居然是足协专用的纸袋。除了陆俊收到的35万赃款之外,陆俊的“好哥们”、前足协官员张建强也收到了35万的好处费。 王林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