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楚天都市报:黑色眼睛寻找光明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31日08:27

  楚天都市报讯 按顶头上司的授意办事,事后还有不菲的报酬可拿,有多少人能抵挡这样的诱惑?国内唯一执法过世界杯比赛的“十年最佳金哨”陆俊也不例外。时隔数月,央视再度聚焦中国足坛反赌打假的最新进展,“官哨”二字令人深思。

  张建强一暗示,陆俊就把上海申花“吹”成了末代甲A冠军,而且几乎做到了人不知鬼不觉。“金哨”不愧是“金哨”,就算吹黑哨,也依旧是顶级水平。试想一下,如果不是周伟新之流拙劣的表演,在官哨的指导下,黑哨都由“金哨”来吹,中国足坛的黑幕要拖到何时才能揭开?

  在赛场上执法时牛气哄哄的黄俊杰,面对镜头声泪俱下:“我对不起球迷,对不起父母,只对得起足协领导。”这种黑色幽默,最直观地揭示出了黑哨与官哨的“生态链”。

  本应作为裁判队伍的监管者,却堕落成为黑哨的保护伞,甚至直接指导“金哨”成为黑哨,在“张建强们”制造的气场之中,不给钱的球队就要吃亏,不少球队无奈之下只得“花钱买公平”。这种已经到了“探底”地步的足球环境,给人留下的不是可笑,而是更多的可悲、可怕和愤怒。

  曾经乌烟瘴气的中国足坛,该如何重建秩序,还球迷一片干净的绿茵场?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历时一年多的足坛反赌打假风暴,让人们看到了一点,问题挖得越多越深,就越能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也就越有利于找到从制度上解决问题的方法。体坛快评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